本篇文章906字,读完约2分钟

顾问:孙世强郭瑞成

烟台二中毕业班班主任的高级教师

水母3月8日的新闻( ymg记者高伟实习生戚牙)连日来,在本报的“高考咨询室”栏受到很多高三考生和家长的关注,经常咨询电话和邮件。 高三以下昨天的烦恼被报道后,引起了很多同学的共鸣。 同是高三学生的小王也给“高考咨询室”发了邮件,诉说了和父母交流的问题。

热点:家长切勿拒谈课外话题 适当信息表达有助提升备考效率

小王是文科生,成绩还不错,但不喜欢掌握知识,所以文综成绩比较大。 妈妈对此不满意,经常批评她不喜欢学习。 父亲的做法更直接,回家后只和她谈学习。 还有,她想要的东西,父母也会买,“我给你买什么好呢? 看你是怎么做到的”或者说“等你顺利进行”。 对于父母的这些方法,小王很难过。

热点:家长切勿拒谈课外话题 适当信息表达有助提升备考效率

孙世强老师建议小王弥补自己的不足。 他指出学习过程的基础一定要扎实,小王说的“死记硬背”实际上也是其中十分重要的一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是学生学习能力的体现。 “另外,备注的要点复印件有知识点,绝对不能不背这些复印件。 缺席高考是可憎的,直接影响最终的成败。 ”。 因此,孙老师建议小王尽量做日常学习中首先要做的工作。

热点:家长切勿拒谈课外话题 适当信息表达有助提升备考效率

关于小王父母的行为,两个老师觉得不可取。 郭瑞成老师说日常聊天有助于放松考生的心情。 父母应该做听众。 不要打断孩子的话。 孙世强老师注意到:“学生的第一学习时间是在学校,在家应该创造一个放松的环境。” 无聊的学习后,通过在家的缓和和宣传更好地调整考生的心情,有缓和就能提高学习效率。 父母应该在良好的气氛中和考生传达信息,“如果考生不想谈论学习的话,父母也尽量不要提及。 对此,我不能指责孩子不努力。 这样的方法只会引起考生的反心理,起反作用。 ”。

热点:家长切勿拒谈课外话题 适当信息表达有助提升备考效率

在两位老师看来,正确理解社会的重要也是考生基本能力的提高,对考生的考试也有帮助。 父母可以鼓励孩子学习课外知识,气氛好的时候也可以给考生一些建议。 另外,应该尽量满足对孩子的合理要求,“作为孩子不要努力学习交换”。 “父母不能用自己的眼睛要求这一代考生。 思想上一定要与时俱进。 考生对学习的看法也一定要健康正确。 ”两位老师说,快乐的心情可以提高考生的学习效率,备考效果也很好。

热点:家长切勿拒谈课外话题 适当信息表达有助提升备考效率

越来越多的2009年高考信息请登录到主题【2009年高考】中。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家长切勿拒谈课外话题 适当信息表达有助提升备考效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