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6字,读完约2分钟

英国八旬翁艾伦摩根中风醒来后发现自己完全不会英语,只会说小时候接触的威尔士语。 他得了失语症,所以不得不从头开始学习英语。

失语

摩根现年81岁,住在妻子伊沃纳和萨默塞特郡巴斯威克。 有一天中午,妻子发现摩根对外界没有反应,赶紧叫了救护车。 在医院接受治疗三周后摩根的病情稳定了。

英国广播公司( BBC ) 27日引用摩根的话说:“我不太记得前四天的事。 我后来会说威尔士语的时候,幸好妻子在场帮我翻译。 我完全忘了英语。 ”。

医生发现摩根得了失语症。 中风伤害了摩根的大脑语言中心,抑制了对英语的记忆,把小时候接触过的威尔士语推到了前台。

重学

摩根说,这种新的“天赋”来源于幼年的经验。 1944年,他从伦敦搬到威尔士中部的一个小村庄,和祖母一起生活。 祖母的英语相当差,邻居们都说威尔士语,父母也用威尔士语交流。 摩根没有认真学习过这种语言,但口头交流没有问题。 大约四年后,摩根回到伦敦的家,再次说英语,抛弃了威尔士语。

热点:八旬老翁中风醒来失语 英语忘光只得从头学起

60多年后再次说威尔士语,摩根没有自信。 “当我知道自己只会说威尔士语而不是英语时,我随身携带威尔士语词典,确认表达正确”。

摩根参加了当地中风患者联盟的交流支援中心,克服了失语症,重新学习了英语。 摩根说:“在中心和理解失语症的人分享经验很有帮助。” 我在那里很开心。 ”。

不少。

“英语单词会慢慢回来,但过程并不容易”,摩根说。

摩根的失语经验并不少见。 格洛斯特县中年女性凯拉塞尔2012年患有偏头痛,开始从嘴里说法语。 德语郡的35岁女性莎拉·科尔威尔也因为偏头痛而说中文。 医生说,她们大脑中控制语言和词汇的领域受损得了外国口音综合征。

英国每年约有15万人中风,其中三分之一克服了中风,成为失语症。 英国中风患者联盟的总监克里斯·克拉克说:“失语症对中风幸存者的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使人感到孤独和挫折。”

英国演说和语言治疗师学院的教授帕姆·艾薇说,中风后无法与影响中风幸存者的家庭生活、教育、就业、社会交流。 “可能连和朋友聊天、点咖啡、圣诞快乐等最简单的日常生活复印件都突然做不到”。 (黄敏)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八旬老翁中风醒来失语 英语忘光只得从头学起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7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