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6字,读完约2分钟

隔河“绿道”计划效果图

隔河“绿道”计划效果图

3月10日,水母网( ymg记者邹春霞拍摄报道) 1.2公里的彩色沥青路面铺设完成,约2000棵樱亭亭玉立站在河边……昨天,记者在夹河绿道(黄务段)的一期工地,随着隔河东岸的开发,山东 据挟河生态经济开发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这条“绿道”融合城市和田园风景挟河绿道,计划高起点,高标准施工,目标是建设“江北第一绿道”。

热点:夹河打造"江北第一绿道" 2000棵樱花玉立河边(图)

绿道的“示范段”将于年底完成

据悉,夹河绿道全长约18公里,从北到幸福的南路,从南到青年南路,首先根据原河东岸的堤坝进行建设,改造一部分地区,进行植物的配置。 夹着建设中长约6公里的河流的“绿道”(黄务段)工程将于年末完成,成为我市绿道建设的模范段。

热点:夹河打造"江北第一绿道" 2000棵樱花玉立河边(图)

“绿道”是什么意思? 在昨天的采访中,员工说“绿道”意味着与人为开发的景观交叉的自然走廊。 将来沿河东岸建设河口湿地区、遗迹文化地区、美食休闲地区、生态农庄地区、山地酒庄地区五个景区,将来围绕几个景区建设的绿道,把景区内的各景点像“糖葫芦”一样汇集在一起。 在绿道内还建设了饮食服务、商品零售、自行车租赁等辅助设施,在绿道周边建设了酒店、度假村、体育俱乐部等设施,提高了市民的游玩便利性和沿线的土地价值。

热点:夹河打造"江北第一绿道" 2000棵樱花玉立河边(图)

“绿色通道网络”可以结合烟囱的风景

“如果绿道实践成功,就可以向外发散形成烟囱市区的绿道网络。 ”指挥部的员工说,我市具有“山、河、城、海、岛”的特色景观,未来的烟台可以用绿道这条慢行的方法连接烟台的自然景观。 员工为记者描绘了未来“绿道”快速发展的脉络。

热点:夹河打造"江北第一绿道" 2000棵樱花玉立河边(图)

向北,沿着长江路、幸福南路、北路、滨海路,可以连接开发区西部山林、天地广场、挟河入海口、西炮台、芝罘岛、芝罘湾、烟台山、海水浴场、东炮台、栈桥、东部海滨、马山寨。

连接中部、顺五区连接路、福山西部山林、内外挟河、挟河岛、挟河东岸绿地、蒽山、车山、塔山、岬王山、凤凰山、黄海明珠等景观资源,与大南山风景区连接。

南顺环城高速,连接门楼水库、福山南部山林、莱山机场、莱山镇山林、辛安河、鱼鸟河、沁水河等景观节点。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夹河打造"江北第一绿道" 2000棵樱花玉立河边(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4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