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7字,读完约3分钟

烟台是全省唯一推荐的参评城市

“全国绿化示范城市是代表一个城市绿化成果的最高荣誉。 》烟台市林业局局长周旦向记者介绍说,这次评选活动始于2003年,前三次是每两年评选一次,每4至3年评选一次。 全国绿化示范城市评选共包括12个大指标,据了解,目前我省威海、青岛、日照、淄博等地级以上城市获得了这一荣誉。 2010年3月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林业改革的迅速发展和全国绿化示范城市动员大会,正式提出参加第四届全国绿化示范城市评选活动。 省林业局也明确了我市为第四届全国绿化示范城市评选活动全省唯一推荐城市。

热点:第4届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烟台参评 山东唯一推荐城市

经过积累,我们把房子充分绿化了

全国绿化示范城市的评选,标准相当严格。 记者参加了第四届全国绿化示范城市的评选,了解到我市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市林业局造林绿化科科长马贵平对记者说:“这两年,我市全面推进了‘生态城市、绿色烟台’的建设,目前,在全国绿化示范城市评选中制定了12个指标,我市的大部分已经达到或超过了规定标准。”

据悉,到2010年末,以山区造林为第一复印件的3年大造林工程完全被收容,全市新增造林面积69.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0%。 在此基础上,从2011年开始,市委、市政府开始了以水系为重点的3年水系绿化工程,计划植树造林补植4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2%以上。 去年以来,水系绿化工程迅速推进,现在造林15万亩,超过了水系绿化年度任务的11%。

热点:第4届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烟台参评 山东唯一推荐城市

然后,全面提高森林的防火能力。 成立专业的森林保护队、森林消防专业队、点火准备队,一共部署9000名人员。 建设市县网络林火视频监控系统,要点林区视频监控率达到70%以上。

在植树义务方面,全面推行“栽植、包活、包管保护、包成林,一定十年不变”的义务植树责任制,组织动员广大适龄公民积极参与造林绿化。 2010年以来,全市市民参加了700万人的植树义务,植树了1500余万株。

科学防控林业有害生物。 加大疫情检疫力度,严防外来疫病传入我市,从根本上保证来自我市的难300万亩松树资源的安全。

创建绿化示范城市的市民受益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在烟台市建设全国绿化示范城市广场的推进活动中,300名市民为建设全国绿化示范城市的横幅起了自己的名字。

建设全国绿化示范城市,是惠及全体市民的好事。 今年是创城业攻防决定的一年,我们如何为全国绿化示范城市的评选做出自己的努力呢? 对此,烟台市争夺全国绿化示范城市领导小组的办公室向广大市民提出了建议。

争夺成为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传播者。 从自己开始,从小事开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牵引影响身边的人,形成每个人关心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好局面。

争夺建设全国绿化示范城市的实践者。 认真履行植树的义务,种很多树,种很多花,种很多草,绿化我们的环境,美化我们的生活。

争夺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的志愿者。 以爱保护城市的一草一木,以热情投身绿化城市的建设,自觉抵抗破坏花草树木的恶劣行为,为建设“生态城市,绿色烟台”贡献力量。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第4届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烟台参评 山东唯一推荐城市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4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