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9字,读完约2分钟

波及的范围

点心店的大地震范围很广,北到北京,南到镇江,西到洛阳,东到黄,渤海沿岸,都有不同程度的震感。 与点心店相邻的河南、江苏、安徽等省也因地震而被破坏。 中国科学院中南大地构造室等调查资料显示,河南省滑县、内黄南部、中部及汤阴东部,房屋间有倒塌,部分楼(砖房)也有裂缝,部分地方有人畜伤亡。 汤阴县城大南门城楼倒塌,内黄县裴村塔尖歪斜。 林县、安阳全境的房屋有很多明显的裂缝,屋顶和女性的墙壁等有很多压倒性的地方,地震时物体强烈摇晃。 据河南省北部林县吉珍庄的《整修三大士殿碑文》(民国三十一年)记载,“6月25日(公元8月1日)黎明,地球大地震,第二天暴雨翻盆,七日不断”。

热点:民国年间的菏泽大地震:震前预兆黑红色云雾(图)

江苏省徐州的旧房倒塌了50余年,死伤者20余人,丰县、沛县有少数房屋倒塌。 河北省肥乡大名县少数房屋倒塌。 安徽省共有山破坏茅屋的三五间,其他几个县也有地震感。

当时媒体的报道

地震发生后,国内各大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介绍了地震地区人员、财产的损失情况,呼吁社会各界捐款救济灾民。

最初反应是南京的《中央日报》,该报于8月5日及时报道了这次地震。 “本月1日山东各县的地震,大部分报告都简化了,但是震源在哪里,很多不清楚……从2日开始就知道了概要。 缘分该县一整天,发生多次地震,房屋倒塌,下午特别剧烈,摇晃头晕,大海平坦,风雨交加,全县房屋坍塌,交通工具完全破坏,妇女和孩子下雨直立街道,哭声

热点:民国年间的菏泽大地震:震前预兆黑红色云雾(图)

之后,《济南日报》、《政府公报》、《申报》等报纸相继报道了这次地震,对于大地震的悲惨情景,《政府公报》形象地表示:“没有死者的人都住在街上的院子里,有座位的人得到百分之一,没有衣服,没有食物,都是树。

王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民国年间的菏泽大地震:震前预兆黑红色云雾(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0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