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2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12月16日新闻(通讯员丛晓艳施佩君)

烟台开发区第一小学将弘扬以前传承的文化和劳动技术能力的培养相结合,目的是在12月组织“裁缝匠”劳动实践竞赛,让孩子们学习生活中的小本领,理解和感谢父母的辛苦。

一、事先计划,组织有序

在综合实践教研长和阶梯部主任的指导下,四年级部的各班主任制定了计划,目的是制定活动方案和评价标准,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劳动的荣耀,体会劳动的价值。

二、家长重视,积极准备

“第一次和孩子一起在灯泡下面穿针,第一次教孩子缝扣子。 学校举行的父子活动确实使我们家的气氛更好,我们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时间和孩子在一起,在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 我们必须全力合作。 ”四年级的家长说。

三、决赛的瞬间,你会把我逼得走投无路。

小选手们小心地穿针线,一只手拿扣子,一只手拿针线,集中精力缝制。 过了一会儿,银针来回移动,彩线翻了过来,一组小手不仅把按钮牢牢地固定在布上,而且表现出了很棒的想法。

四、有工匠,精彩登场

在孩子们精心的设计下,按钮与画布很协调。 经过甄选,各级选修裁缝表彰。 学校也为我们提供了展览会的招牌。 作品让全校师生停下来享受了。

在缝扣子的过程中,同学们耐心地穿针,打绳,穿过扣眼,从笨拙到熟练,同学们用双手感受到了劳动的困难,感受到了父母劳动的辛苦。 除此之外,还体验劳动的价值和收获的成就感,注意劳动的精彩。 这次活动锻炼了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生活自立能力,也增强了大家的自信和上进心,让学生们在劳动中体验乐趣,为将来立足社会提供了基本的生活技能基础。

热点:烟台开发区第一小学开展“缝纫小工匠”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开发区第一小学开展“缝纫小工匠”劳动实践活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60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