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3字,读完约3分钟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迅速发展的社会主义。 为了不断推进这项伟大的事业,需要不断探索和实践其中包含的各方面目标任务。

党的十八大报告着眼于快速发展的全局,揭示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个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 这种布局的形成是实践推进和理论创新的结果,是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期望的结果。 五位一体为更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快速发展方略,更确定快速发展目的,更丰富快速发展内涵,更拓宽快速发展道路,对未来中国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前进提供重要合规

热点: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把握伟大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

生态文明建设的纳入,进一步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布局。 经过30多年高速发展、资源约束紧张、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等问题,对中国提出了新的挑战。 面对这种形势,只有确定生态文明建设的战术地位,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建立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才能建设美丽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持续迅速发展。 强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加强社会建设,直到提出生态文明建设,都表明了我们党在社会主义建设规则实践和认知中的深化。 深入把握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当代中国一定会全面迅速发展,全面进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定会展现新的活力。

热点: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把握伟大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

深入把握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必须全面理解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联系,从全球层面理解各方面建设的重大内涵。 五位一体的构成是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各方面建设只有全面推进,协调快速发展,才能形成经济富裕、政治民主、文化繁荣、社会公平、生态良好的快速发展格局,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热点: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把握伟大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历史任务需要根据时代要求不断创新。 在经济建设方面,要以科学快速发展为主题,加快经济快速发展方法转变为主线,反复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新闻化、城市化、农业现代化之路。 在政治建设方面,要继续积极可靠地推进政治体制改革,进行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迅速发展更广泛、更充分、更健全的人民民主。 在文化建设方面,要反复“第二个”方向、“二百”方针和“三接近”,大体上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在社会建设方面,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快社会体制改革,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全世界的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热点: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把握伟大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

全面小康的成功迫在眉睫,中国梦的前景值得期待。 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遵循五位一体整体布局,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我们一定要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兵写更壮观的篇章。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人民日报评论员:深刻把握伟大事业五位一体总布局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9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