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5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中小学德育课程实施指导纲要》,中学“道德与法治”课程作为德育课程,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学生生活为基础,融合道德、心理健康、法律、国情等相关内容,对学生进行良好的道德与行为方式教育,学

中学道德和法治学科的优势不仅限于教师的教育知识,应指解题训练,而是人的道德品格、法治意识、心理健康、思想感情、思维方法、生活习惯和价值观的生成和提高。

一、成长与快速发展——基于学科素养的德育课程

随着“核心素养时代”的到来,我们的教师必须正确把握课程的前进方向,深入思考的课程必须培养学生必要的品格和重要能力吗? 如何在课堂上培养学生所需的品格和重要能力? 我在认真考虑为学生的未来“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热点:烟台三中初中部优秀教师袁泉:育德无痕 花开有声

我在进行课堂教育的时候,以在课堂上表现教师和学生之间的视野融合、精神上的相遇、理性的冲突、感情上的交流为目标。 多次在学生生活的基础上,进行良好的道德品质、积极的人生态度、科学行为方式的引领和渗透,使学生在创立的情况下品味、思考、认识、感知、体验,达到明理导行的效果。

热点:烟台三中初中部优秀教师袁泉:育德无痕 花开有声

“缺乏思想追求,思维启发被忽视,做法领先丧失,我们的课能教学生什么? 答案只有一个。 那是一堆只靠背诵积累起来的考试后,远离学生人生的无意义无思想无修养的象征! ”。 我们的课程为了摆脱无意义的浅层次教育,着眼于学生参与社会生活的思考能力和行动能力,越来越多的精力集中在学生的知识应用和问题处理上,对学生社会生活现实状态的理解和对社会快速发展的应对状态的

热点:烟台三中初中部优秀教师袁泉:育德无痕 花开有声

二、成绩与升学——基于学习抽点的考试学科

成绩和核心素养不是一组对立的概念,而是对社会生活的关心、对国家快速发展的关心,都丰富了一个身体的思想和思维,加深了对教科书知识的认识和理解。

教科书的逻辑不等于学生真正想的逻辑。 学生记忆了很多知识,训练了很多习题,但不是说学生的学习被有趣地刺激了,不是说学习从浅层和表面进入了深层和内部,也不是说本质上把握了问题的要害。 所以提高成绩首先需要教师阅读学生,关注学生的思考过程,理解学生新旧知识的“潜在距离”,研究用什么方法更有利于学生学习能力的提高。 另外,教师在课堂上给学生思考的空间和时间,关心学生不同的思路、不同的解法,以及不同的观点,善于注意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特别是思维受到阻碍,在答案错误时给予必要的启发和诱惑。

热点:烟台三中初中部优秀教师袁泉:育德无痕 花开有声

作为学生,为了更有效地提高政治成绩,首先需要积极参加课程,进行更有效的思考训练。 其次要夯实知识基础,构建知识体系。 再次学习审查问题:包括审查资料,拉关键词,对接知识点。 明确问答、解答的题型、主体、范围等,其中关键词的选择和知识的对接是核心,问答的复制是重要的。 最后,必须熟练掌握各种题型的解题步骤和做法。 这些都是获得高分的必要因素。

热点:烟台三中初中部优秀教师袁泉:育德无痕 花开有声

我相信“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是道德与法治这一道德、法律、心理、国情一体化的课程,让你的青春之花绚烂绽放,让你的人生另一番美好!

个人介绍:

袁泉,中学一级教师,烟台三中学部政治教师。 多次获得芝罘区、烟台市、山东省高质量课。 烟台市教学名人烟台市学科德育专家委员会成员第二届芝草名士育人芝罘区网络+教师专业快速发展工程学科实业坊主持人。 芝罘区活力新教室教育改革先进个体教育经验丰富,各级教育期刊发表了多篇论文。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三中初中部优秀教师袁泉:育德无痕 花开有声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8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