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8字,读完约3分钟

理想的教育是什么样的? 这是所有教育家不断探索和描绘的宏伟蓝图。 教育的最终执行者是教师,必须努力达到理想的教育彼岸。 教师必须对自己有新的定位。 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成为有知识、有理智、有创造性的教师。

一、对教师个体成长的思考

1 .成为有智慧的教师

“教育不容易复制,教师要在教育过渡过程中实践、检查、整改。 ”教师必须善于运用自己的智慧,活用教材中的知识,打动学生的思维,让学生运用知识。 在智慧和行动并行的过程中,使学生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2 .构建培养能力的课程

树,根深蒂固,才能枝繁叶茂。 教育也是如此。 “教育的基础是培养学生的心灵智慧,即感情能力和理性思考能力。 ’教师必须有意识地把教育基础嵌入教室。 融合知识和能力,让学生构筑知识,同时形成学科的想法和能力。 一个学生奠定基础,有成长能力,有素养,他的人生之树百花齐放,结出很多果实。

热点:烟台三中初中部优秀教师宁蕾:做理想教育的践行者

3、与学生一起成长

有了出生长大的教师,课程的生命力就会更长。 开阔视野,不断给自己充电,经常保持对教育的新鲜度。 利用所有可以在身边学到的素材,产生思考,积累经验,形成自己的特色。 领悟教育理念,实践教育思想,认真经营自己的教育事业。 通过自我成长感染学生,与学生一起成长。

热点:烟台三中初中部优秀教师宁蕾:做理想教育的践行者

二、生物学科的理解

1 .丰富学生的实际体验

生物课是与生活密切相关的课,如何让学生感受到这个丰富多彩的生物世界,我认为学生自己的体验是最好的方法。 教师要做尽可能多的教育资源,满足越来越多的学生的学习欲望,通过探究、实验、自制教具、微课、微视频等多种玩法,让孩子们用自己的眼睛、思想发现、表达,我们必须支持它。 被称为“知行合一良知”!

热点:烟台三中初中部优秀教师宁蕾:做理想教育的践行者

2 .培养学生的学科素养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恩山教授认为,生物学的核心素养既包括问题处理、探究能力和批判性思维等“认识素养”,也包括自我管理、组织能力和人际关系等“非认识”素养。 在生物课上,学生的注意能力、质疑能力、探究能力、实践能力、合作能力、交流表达能力、创造性等都有培养的切入点,我们必须善于挖掘培养学生能力的契机。

热点:烟台三中初中部优秀教师宁蕾:做理想教育的践行者

个人介绍:

宁蕾,中学一级教师,烟台三中学部生物教师。 第二届芝草区名士育人芝罘区网络+教师专业快速发展工程学科实业坊主持人。 在各级教育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过多篇论文,获得过芝草区、烟台市、山东省高质量课、示范课。 参与了许多国家级和省级教育科学计划课题研究,被评为草坪区中学活力新教室教育改革先进个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三中初中部优秀教师宁蕾:做理想教育的践行者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8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