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3字,读完约2分钟

20世纪90年代的圆形垃圾箱

怀恨在心的环卫工人(拍摄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

2004年新型污染防治车

20世纪90年代初期建造的垃圾收集室

现在市区的水果行李箱。

1980年,烟台市环卫所试制的小型清扫车

20世纪80年代初期改造的公共厕所

年莱山区在第二海水浴场新设的移动公共厕所

年宣传采用的新型生活垃圾移动压缩站

20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沿海开放的步伐,烟台环境卫生事业迎来了迅速发展的春天。 30年来,随着环卫基础设施和作业装备现代化水平的更新和提高,环卫事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烟台市荣太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联合国人居奖,连续三次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贡献。

热点:烟台改革开放30年:环卫之变

道路清洁是清洁的。 从人工清扫逐步过渡到机械化作业。 市区主要主干道以机械化为主,人工辅助,实行全覆盖清洁、定时洒水、定期道路清洁的作业模式,主要道路清洁人员装备电动汽车进行迅速化巡回清洁。

市区公共厕所。 从简易的干旱厕所变成了水洗式固定厕所和环保的移动厕所,环卫部门管理的厕所数量达到了185台,同时全部免费开放。 新建或改造的公共厕所功能齐全,形状漂亮,成为城市美丽的风景线。

市区生活垃圾收集,清运方法。 从简单的垃圾池、开放水底垃圾箱保管,叉车的发货发展成封闭式垃圾箱、垃圾间、地下埋设式垃圾箱、小型生活垃圾移送站的收集保管,专用运输车密闭运输,作业方法基本实现机械化,收集过程的扬尘、散布

热点:烟台改革开放30年:环卫之变

市区生活垃圾解决。 解决量从400吨/日增加到1900吨/日,生活垃圾解决方法经过直接填埋、简易填埋、卫生填埋走向资源循环利用。

截至年底,全市已建成370个乡镇生活垃圾转运站和村居收集站,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解决的村居达到88.4%。 在年度计划中,年末生活垃圾的清运几乎完全覆盖,逐步实现了环境卫生的一体化管理。 ymg记者凌云鹏通讯员李春庆林海清为图写了一篇文章。

热点:烟台改革开放30年:环卫之变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改革开放30年:环卫之变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8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