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7字,读完约2分钟

馀秋雨在回答关于“文化苦旅”不写西安的理由时说:“西安不是一个可以随便写的城市! ”。 十三朝古都,历史名城,余氏就这样谦虚了。 据说顺手抓住西安黄土的话,就会感受到历史的沉重。

对西安的印象又多又杂,这里曾经有“下雨滋润”的天街、“晓钟万户开”的金阙、贵妃靠在栅栏上的沈香亭、李白喝醉了睡觉的小酒家……西安的地名朱雀大街、南街、糖坊大街,提起西安的话, 正如接触到西安厚厚的城墙一样,不仅想象着辉煌和繁荣的盛世年代,铅华落下后的沧桑也在增加。

热点:西行闲话① 细品羊肉泡馍

我去过西安,不要吃羊肉馒头。 吃羊肉馒头会加深西安对城市的理解。 羊肉碗里,上面漂浮着很多白色的馒头,一些叶子和粉丝在大火中煮着。 看起来不好,但味道相当好。 羊肉泡馍的优势就像西安这个城市,城市表面的平凡是平坦的,但很难忽视所有纤细的地方。 因为隐形的砖头可能是这几千年头的秦砖。

热点:西行闲话① 细品羊肉泡馍

但是,吃羊肉馒头是很费事的。 馒头是客户自己做的,需要把七成熟饼掰得和蜜蜂头一样小。 看起来很简单,但绝对需要时间。 即使是当地的西安人,吃馒头也需要时间。 这意味着只有在我不饿的时候才能去。 服务员山鄙视我的疑问。 她真诚地说。 一边说话一边掰馒头是文化。 这在工作节奏快、生活压力大的城市几乎难以想象。 这也可能是羊肉馒头没有川菜那么快就把江南北部染红的原因。 让我想起了贾平凹陈忠两位西北作家。 西北,总是以他的粗鲁、大气、悲壮和广阔,孕育了无数的温柔和热血、醇厚和激烈。 黄土的高坡成了几千年风雨的过去和是非成为甲、陈两人不可取的创作源泉,似乎有永远不枯的趋势。 虽然两位作家多次跳出了这片土地的创作尝试,但大多变得像淮南的橘一样清澈。 关于一部作品的文学意义,贾、陈可能达到了现代的顶尖,但关于通常的网民接受水平,王朔说:“我是流氓。 谁害怕”的大众嘴里传不到。

热点:西行闲话① 细品羊肉泡馍

致力于享受生活的细节,致力于追寻梦想,不仅是羊肉馒头的选择,也是西安市的选择。 因为抛开历史古都的名字,西安为了走向新的起点,需要与中国其他一百多个城市有区别的新内涵。

责任编辑:刘春雁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西行闲话① 细品羊肉泡馍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6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