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3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网11月17日报道,昨天从青岛飞往荣成的c6502列车上,22岁却不妥协的列车迷,8年间,列车总行程3.5万公里,收集了1400张各种各样的列车票。

家乡在车站旁边,听着汽笛声长大。

陈天豪是青岛市南区的人,他和列车有特别的起源。 我听说16号是青荣城铁全线开通的第一天。 他特意买了当天的车票,感受了青岛、烟台、威海同城生活。

“我的家乡住在车站旁边。 从我四五岁的报道中,我几乎每天都听到汽笛声睡觉。 长期以来成为习惯,列车也有特别的感情。 ”陈天豪告诉记者,自己中学毕业时,有坐火车的兴趣,17岁时,利用假期坐了一个月的火车踩了橡胶济线,坐火车中毒了。 后来,他迷上了轿车,花了两年时间在近20个城市旅行,用平时积攒的零花钱买了500张以上的火车票收集起来。

热点:90后“火车迷”集票1400张 8年坐火车总行程3.5万公里

我坐最远的列车去过日喀则。 最便宜的火车票是五美分。

一边说话,陈天豪打开了他收集火车票的文件。 关于这个文件,他像几家珍,所有的票都有难忘的故事。

“这些火车票是从2008年开始收集的。 大部分是我买的,有朋友给我的,也有从车站捡到的。 到目前为止收集了1400多张火车票。 见到记者有点吃惊,年轻的陈天豪骄傲地说:“第一次一个人坐火车,第一次的时候,周末从青岛坐火车去了高密度。”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让陈天豪发现了坐火车的喜悦,之后无法收拾,坐火车一个人旅行的次数也很多。

热点:90后“火车迷”集票1400张 8年坐火车总行程3.5万公里

陈天豪拿到的不仅仅是现代实名制的火车票,还有1980年代的版票,其中最便宜的票是2011年5月21日,东门到哈尔滨的火车票,票价只有0.5元,他坐火车最远到达日喀则

“有人觉得感兴趣的行业和他们不一样,有人说我不正常,但我不在乎。 这是我的爱。 其他人没有任何麻烦。 ”陈天豪说,他买票花的钱都是自己攒的很久,以前看书的时候用零花钱买了票。 现在自己在工作,父母也说能理解自己的行为。 我把这个爱好坚持了好几次,坐越来越多的列车,看越来越多的风景。 “现在陈天豪在青岛的网站制作企业工作,他的梦想是坐火车去中国旅行。

热点:90后“火车迷”集票1400张 8年坐火车总行程3.5万公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90后“火车迷”集票1400张 8年坐火车总行程3.5万公里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6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