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9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史记》《屈原贾生列传》,屈原是春秋时代楚怀王的大臣。 他提倡举贤授能、富国强兵、力主联齐抗秦,受到贵族子兰们的强烈反对,屈原贪婪地辞职,被赶出都城,流放到沈湘流域。 他在流放中,写了忧国忧民的《离骚》、《天问》、《九歌》等不朽的诗,以独特的风貌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因此,端午节也被称为诗人节)。 公元前278年,秦军打败了楚国的京都。 屈原看到自己的祖国被侵略,心被刀割,但不能忍受永远抛弃自己的祖国,5月5日,写了绝笔作《怀沙》后,抱着石头投身汕罗江,用自己的生命写了壮丽的爱国主义乐章。

热点:端午节传说: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

据说屈原死后,楚国人民悲伤异常,纷纷涌向汩罗江吊打屈原。 渔夫们打捞船,在河上来回打捞他的真面目。 有渔夫说,取出为屈原准备的饭团和鸡蛋等食物,扔进河里,喂饱鱼龙虾蟹,就不咬屈医生的身体。 人们看了之后,纷纷模仿。 一位老医生说拿着雄黄酒注入河里,为了不伤害屈医生,把蛟龙水兽打晕。 后来,饭团怕蛟龙吃,人们想用楠叶包饭,卷色纱,迅速发展成褐色的孩子。

热点:端午节传说: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

之后,每年5月初5点,都有龙舟竞渡、吃粽子、喝雄黄酒的风俗。 以此纪念爱国诗人屈原。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端午节传说: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4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