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8字,读完约2分钟

“瀑布大国没有国花吗? 》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将是新中国的第一个“甲子年”。 国庆节60周年怎么奉献自己的心情? 前几天,有网友在博客上说:“国庆节60岁生日最好的献花:国花的确立! ”文章发表后24小时365天内点击就破万,回答数达到200多人,引起了很多网民的讨论。

热点:网友呼吁确立“国花” 为国庆60周年献礼(图)

无国花使花博会为难

现在世界上有100多个国家确立了国花,中国在世界上被称为“园林之母”,是迄今为止唯一没有确认国花的大国。

该网友发表的“国庆节60岁生日最好的献花:国花的确立! 》,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简称花博会)将在新中国的60届生日期间在被称为“东方花都”的山东青州举行。 计划委员会本来打算在花博会上组织国花展区,献花给新中国的60岁生日,但由于中国国花没有正式确立而犯了困难。 因此,青州当地人民爆发了新中国60岁生日确立国花的强烈愿望,希望青州人民代表大会或政协委员将这个建议带入2009年全国两会。 青州市全国政协委员成非常重视这个提案,专业组织写了“应该在新中国60岁生日确立国花”的提案,知道了准备带到春节后的全国两会。

热点:网友呼吁确立“国花” 为国庆60周年献礼(图)

据该网友透露,在1999年昆明世博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也有中国的国花空闲,悠悠古国的世纪令人遗憾,因此感叹“使用最多的国家没有国花,不能说是中国人和世界中国人的巨大后悔”。

如果国花得以确立,该网民认为,不仅在海外加深对中国的认识度,提高中华民族的集体认同感,还会引起花卉产业的迅速发展和平民花卉支出热潮,社会经济效益非常显着。

九成网民支持国花的确立

近9成的网民提议确立国花,相继提出自己心中的国花品种,牡丹、梅、兰等成为了“人气候补”。

一位网民结合现在时代的背景,对推荐的“牡丹”做了如下说明。 “牡丹代表富贵,现在金融危机正好通过牡丹使中国繁荣起来,相信很多中国人应该支持牡丹,以前多次甄选,居牡丹首位。

选择梅花的是“强烈支持梅花作为国花,在中国哪个花被中国人用诗、文、画赞美最多,选择哪个,是5000年的历史”。

支持国花确立的人数占绝大多数,但有些网民提出了疑义。

“中国幅员辽阔,东西南北人民的土地风情大不相同,明确了一朵花是国花是不合适的。 》、“所谓立国花,对中国来说反而是限制和压缩。 让其他国家自己站起来吧。 中国不一定必须服从大势所趋。 ’等等,还有很多相反的说法。 (记者董雷)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网友呼吁确立“国花” 为国庆60周年献礼(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3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