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0字,读完约3分钟

昨天,一位志愿者在107家医院为灾区的伤员吃饭。 据悉,我市近300名志愿者将为这些伤员提供“4比1”的全天候护理服务。 温智摄

5月24日,来自公路局的青年志愿者在医院与灾区的重伤者聊天。 从5月23日开始,四川地震灾区67名重伤者转移到烟台市4家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当地近300名志愿者对伤者实施了4比1的全天候护理,让伤员感受到烟台的温暖。 申吉忠摄

热点:烟台志愿者“四对一”服务灾区伤员

5月24日,在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重伤者医院的床上,用新手机为灾区的好朋友确保了安全。 当天,市里向转移到市里的四川地震灾区67人赠送了200元手机和话费,与灾区的伤者和家乡的好朋友保持了联系。 申吉忠摄

11岁的伤员李梦霞在医院很开心。 申吉忠摄

11岁的伤员李梦霞在医院很开心。 她每天折断幸运之星。 申吉忠摄

被送往烟台的受灾地区的伤员中,有左腿被高位切断,是学校陆上队员的10岁女孩。 在107医院的爱病房,记者见到了这个坚强的女孩。

“等你受伤了,我还在跑! ”。

水母5月25日说:“妈妈,等你受伤了,再跑! ”。 今天上午,在解放军107医院受伤治疗的绵竹汉旺町中心小学田径部的10岁女孩李梦霞用幼稚而坚定的声音对母亲说了心里话。

震灾后第二天得救了

记者今天在病房见到李梦霞时,和妈妈在志愿者的陪同下玩。 经过一夜的休养,梦霞的脸上没有昨天刚到烟囱的疲劳和不安,笑容又回到了这个坚强的女孩的脸上。

李梦霞的母亲王兴凤告诉记者,女儿13日上午被搜索救援人员从倒塌的教学楼中救出。 地震发生时,李梦霞正在学校上课。 由于突然的地震教室瞬间变成废墟,把没能赶上李梦霞和避难的同学推到废墟上。 一开始她可以和很多被困的同学说话,但随着晚上的到来,很多同学不再出声了。 “不要睡觉! 睡不着! 聊天吧! ”。 李梦霞鼓励同学,鼓励自己。

热点:烟台志愿者“四对一”服务灾区伤员

13日上午9点左右,李梦霞和3名同学被救出,受伤的李梦霞被送往当地救助站,转移到成都军区总医院。

昏迷中的高位截肢

由于左腿肌肉坏死,有引起肾功能衰竭危及生命的可能性,梦霞在昏睡中被送到手术台上,接受了高位截肢手术。 手术后,梦霞的坚强和物心感动了大部分见到她的人。

“妈妈,别哭,我知道是地震的错,接受现实! ”王兴凤松了一口气,心痛地对记者说。 梦霞一看到自己流泪,就这样安慰自己。 地震发生前,梦霞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入选了学校田径队。 手术后,梦霞看着妈妈说的第一句话说:“妈妈,你不能成为运动员! ”。 王兴凤忍痛安慰女儿。 “别伤心,我有右腿,还能成为运动员! ”。

热点:烟台志愿者“四对一”服务灾区伤员

关于跑步,梦霞的脸上露出兴奋的笑容。 她告诉记者她以前每周三和周四的课外活动是学校田径队的训练时间,自己擅长的是跑800米。 现在她和学校田径队的同学失去了联系。 “我希望他们没事! 妈妈,等你受伤了,我还在跑! ”。

热点:烟台志愿者“四对一”服务灾区伤员

重叠幸运之星许愿

“这是我叠的! ”在采访的间隙,梦霞骄傲地向记者展示了她折叠的幸运星。 隔壁的志愿者田小红告诉记者,今天来照顾梦霞时,给了他一颗美丽的幸运星。 知道自己折叠的幸运星会实现心中的愿望,梦霞请求自己重叠。

记者从107医院副院长张东那里得知李梦霞现在的伤势稳定。 为了帮助梦霞早日康复,医院方面配备了一流的专家为她看病,配备了心理恢复医生照顾她。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志愿者“四对一”服务灾区伤员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3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