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0字,读完约3分钟

刘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数学高级教师于1996年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 多年来担任班主任一职。 从高一起点班到高三毕业班,致力于脚踏实地,努力研究教育业务,积极参加教育科学研究,探索适合所有学生的高中数学教育做法。 多次被选为烟台市“教育改革先进个体”,在山东省高质量科获得了两次一等奖,发表了“成功应用数学课堂教学”、“启发创新思维,引导成功感”、“执行条件概率过程和感觉”等多篇论文,现在芝草区的“名气”

热点:烟台三中优秀教师 刘靖

数学教育:学生是主体,是学习的主人。

学生必须在学校获得知识,通过老师的“教”完成知识的传授,但这种“教”是外因,而不是内因起作用。 因为,这是数学教育中,“学生是主体,是学习的主人。 教师是主导的,是学生的向导,不教越位。 ”。 在实践中,我重视动员学生的“内因”。 首先,我相信班上所有的学生都有自己的才能、才能、有趣和力量。 我相信所有的学生都有乐于接受美好事物的心。 我相信所有的学生都有很大的快速发展潜力。 在课堂上,我要对学生各抒己见,关注学生的学习乐趣,建立“相互尊重互爱”的师生关系,与学生学习的组织者、参加者成为朋友,将教材的情感因素、教师的教育热情、学生的学习乐趣融入教育的全过程 在讲义中,在问题的设计中,排除强调“唯一答案”的限定问题,尽可能多地设置促进学生多向思考、个性思考的开放性问题,为学生的思考奔走、散发思想、宣传个性提供广阔的时空。 在课程评价中,尊重学生的个人差异,促进学生健康的迅速发展。 使用“同等水平评价法”,给予全体学生赞扬、赞同、激励,亲身体验学习带来的成功和喜悦。

热点:烟台三中优秀教师 刘靖

班主任理念:诚实理智,和谐奋发

班级教育总是以“诚实、合理、和谐的奋进号”为中心。 那不仅是我培养学生的目标,也是我们教师队伍的教育理念和行动指南。 在班级管理中真诚地传播感动,以感动引领诚实,学生们在彼此的感动中理解诚实,学习做人。 理性教育,“理性”要求我们管理事实上的要求,科学、有规律,在管理中让学生学会合理地处理学习,处理生活。 以德育引领智育,培养活动中锻炼学生的非智力能力,以非智力能力促进智力能力的迅速发展。 用荣誉加强荣誉,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感情,监督学生们的行动,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热点:烟台三中优秀教师 刘靖

教育18年来,我埋头于教育教学工作,理解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思想,掌握灵活的教学方法、独特的教学思路,形成了自己鲜明的教学风格,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三中优秀教师 刘靖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1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