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8字,读完约3分钟

昆仑山脉,浩浩黄海水。 这座山的青水碧、钟灵冀秀的海滨城堡里,坐着山东省第一所规范化学校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 学校建于1952年,1993年国家副总理李岚清来学校视察时,被称赞这里是读书的好地方。

阳春季节,走在校园里,广场上的地雕静静地讲述着学校的历史变迁,校园里,太阳温暖,生机勃勃。 典雅的教学楼内书声朗朗,青春绽放。

在“进行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学业理念指导下,学校从2008年开始了“多色阳光”教育的培养者实践,确立了“有优秀的公民素养,由国家负责,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培养目标。 学校运营近70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连续辉煌,受到社会的充分肯定。

热点:【走近三中】这里是读书的好地方

修德成才的特点引领

学校经过科学调查,确立了“修德成才”的快速发展思路。 构建终身计划中心、创客中心、艺术教育中心、体育教育中心、数字阅览中心5个特色教育中心,建设历史特色教室、地理特色教室,开发特色学科课程,制作校本教材,使各学生具有艺术特长,

热点:【走近三中】这里是读书的好地方

七彩课程的个性成长

在课程改革的大背景下,学校设立了教师快速发展中心和课程研究开发中心,加快课程建设,开发了活动性、荣誉性、实践性、社会性四种60余门课程,实施轮班制和全员导师制

综合评价选择课的分类

在新的高考改革中,以学生为主体,每个学生都有更高质量的

课程是学校课程建设的重点。 学校进一步细分课程,构建了学校课程、本科课程、班课程、个人课程四层课程。 加强综合实践课程建设,学生走出校门,开阔视野,进行研究调查,规划未来快速发展方向。 推进综合评价,探索过程评价,利用选修科平台,充分理解各学生的学科方向、学科特长、快速发展特点,为各学生提供合适的课程。

热点:【走近三中】这里是读书的好地方

思考的第一工具是探路

在课堂教学中,全校教师达成共识,重视以学生为中心开发学科软件工具,迅速发展学生的思维创新能力。 特级教师、省市级名师、骨干教师积极投身课程改革实践,成立思维第一学习小组,进行深入探讨,经过13年的改革,构建了“网络+深度学习”。

热点:【走近三中】这里是读书的好地方

两种个性化的课程模式。 这一系列专业化、比较改革研究,比较有效地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

智能校园高质量资源。

学校以全面提高学生学科素养为目的,设立了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艺术、体育、终身计划在内的13个学科育人基地。 与大学合作,完全利用大学高质量资源,与北京四中、烟台12学专业机构合作,共享教育资源,建设数字校园。 完全利用大数据,进行正确的教育,正确记录每个学生的成长轨迹,对每个学生实现差异化、个性化的学习指导。

热点:【走近三中】这里是读书的好地方

杏坛芳芳成绩优良

弦歌不中断,春华秋实。 近70年来,在“多色阳光”教育下,我校学生均衡快速发展,卓越快速发展,得到社会的广泛赞扬。 优秀的学子们离开这里,进入高等学校,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领袖,行业领先。

所有三中人都秉承着“求实、奋发、勤奋、创新”的三中精神,不要忘记初心,继续奋斗,为新时代培养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

点击观看”、“复辉耀持续”烟台三中年校园开放日直播

点击看》山东省烟台第三中学年级招生简章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走近三中】这里是读书的好地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1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