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1字,读完约2分钟

学校管理强调以人的快速发展为基础,根据学生的优势建立科学、严格、规范的“复光德育”模式。 为了强调对学生的个别指导,学校实行导师制,对每个学生明确指导教师,对学习、生活、思想等全方位给予学生和时间的指导。 在学生会、社团活动等中给学生自主管理、自我锻炼的机会。

热点:烟台三中复光教育理念

“复光”教育的形成

太阳之所以闪耀温暖万物,是因为其内部轻核形成的共同体进行了“热核反应”。 自然界之所以五彩缤纷、充满活力,是因为太阳这样的多色光投影到不同的物体上,物体吸收接近其频率的色光,反射接近其自身频率的色光。

理想的教育应该是教师个人通过学校凝聚成太阳般的共同体,放出阳光,光辉分别照亮独特的生命个人,全面快速发展自由成长。

“复光教育”的内在要求是以满足学生多样性的成长为出发点,师生共同创造极其丰富的课程形成复色光,每个学生的教师在各自不同的教育乐趣中成长自己。

教育远景

中心价值观:

发现自己,追求卓越、公共责任、国际视野。

学生培养目标:

公民素养:成为阳光心理、读书悟理、强健体魄、知行统一、德才兼备、个性宣传的人。

国家负责:意志坚定,勇敢承担,反省,内心正义,成为国家负责,有民族精神的人。

国际视野: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善于信息表达,大胆创新,成为具有多样化包容、国际视野的人。

教师的快速发展目标:

先进理念(学生观、教育观、质量观)

高尚的师德(尊重责任爱)

优秀的业务(知识丰富,境界崇高,人格健全)。

全员教育(人生计划、与社会的联系、赋予探索)

学校快速发展的设想:

学校成为师生合作快速发展的共同体。

成为有梦想和反省的文化校园

名满齐鲁,成为全国一流、自然和谐的生态校园。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三中复光教育理念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1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