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5字,读完约2分钟

苏刘溢离开了考场。 见习记者赵兴超摄影

7日上午,高考第一次考试结束,10岁的考生苏刘溢和母亲离开了考点。 陈琳摄影

 

泰安报6月9日报道,10岁的苏刘溢参加高考的事件备受关注。 高考三天,苏刘溢五门课都提前交卷了。

9日上午10点31分,记者在泰山中学的考点上看到苏刘溢冲出了考场。 他爷爷看见孙子冲出考场,就去接他了。 这两天前,苏刘溢也用第一份早点的卷子走出了考场。

9日下午,记者来到苏刘溢经过的高中学校泰安二中,学校教务处主任狄聚学对记者说。 2008年下半年,学校领导特意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少年班,看看苏刘溢能不能进少年班学习,少年班学生的年龄都在12岁以上。 苏刘溢太小,学校怕不能统一管理而不收。

热点:山东10岁高考生苏刘溢5门课全提前交卷(图)

据迪波利说,“关于班级学习两个多月后,学校开始单独培养苏刘溢。 学校各科优秀的老师组队,轮流在办公室给苏刘溢上课。 此后,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苏刘溢不到一年就退学了。 ”。

记者说,迄今为止有很多媒体试图赶到泰安采访苏刘溢,但被家人婉拒了。 苏刘溢的母亲刘欣欣坦率地说。 “大家给孩子成长的空间,不要打扰他的正常生活,必要时,我们请大家帮助。 ”。

据了解,苏刘溢1岁以上开始读书,7岁中学毕业,8岁上高中,不到1年退学在家自学。 他从小就喜欢学习数学、理化和计算机知识,已经掌握了十多种语言编程。 2008年,苏刘溢利用网络上无版权的操作系统核心开发了自己的操作系统。 包括编程软件、qq、office、火狐等程序。

热点:山东10岁高考生苏刘溢5门课全提前交卷(图)

 

 

山东最小考生今年10岁来自泰安的所有自学(图)。

 

苏刘溢将展示他的个人网站。

精通十多种编程语言的九岁小娃使用电脑堪比专家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山东10岁高考生苏刘溢5门课全提前交卷(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8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