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1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史君高,91岁,老党员

水母于2月13日( ymg全媒体记者刘晋通讯员蒋言芳罗建利摄影报道)“我老了。 能做的只是呆在家里,不给国家增加负担! ”。 2月12日,ymg的全媒体记者采访91岁的“最美的退役军人”史君高时,他说:“我们的旧革命不能上前线了。 年轻人,这次战斗“瘟疫”,是你们保护的! ”。

热点:他用残缺的右手为中国加油

他以另一种形式,另一种身份支持一线“瘟疫”。 72年前,在灰口之战中,史君高失去了三根手指,战场上握着钢枪的手,但现在连筷子都握不住了。 那天,他用缺损的右手把自己平时积蓄的1000元捐给了村委会。

耳朵不太灵敏的他大声命令栖霞市唐家泊镇肖家匡村党支部书记王鹏成绩。 “我是老军人,也是老党员。 一辈子好军人,想成为好党员。 现在国家有困难,但我无能为力。 捐钱,为国家贡献,给中国再加一次油! ”。

老人为了战斗在前线的“战友”,为日夜驻屯村调查疫情的员工准备了一些口罩,想增加一些棉袄。

老人痛苦地说:“入伍那年才17岁,没有力气,行军特别起泡,小腿肿了,一夜走了120里路,还得等天亮,那个时间很苦。” 老人累了,说:“在村子里建窑厂,从12月到年末,光夜班就有90多个夜班。 我的胃胃疼。 一天吃三顿饭。 冬天吃冷饭坏了。 ”。

热点:他用残缺的右手为中国加油

史君入伍时,跟随许世友将军参加了解放高密度、潍坊、平度等的战斗,圆满完成了各项突击任务。 1948年加入子弟兵团,亲自参加“百万雄师过大江”,跟随解放军南下,在部队后方协助解放军作战。 1948年,在灰口战斗中,不幸中枪受伤,右手手指破裂3根,脚上留有炮弹皮,别忘了救治前线伤员,期间在硝烟弥漫的前线救助了10名伤员,获得了二等功。

热点:他用残缺的右手为中国加油

作为老党员,退役后他以肖家匡村党支部书记的身份带领党员、群众大费周章,为人民做实事,做好事,逐渐摆脱贫困,走上了财富之路。 1985年卸任后,他仍带领村里的老人义务卫生、森林保护防火,发挥余热。

王鹏绩村支部书记说:“虽然不会读书,但是每天的情报广播是必看的。 读完后,他在党的课上让村里的党员说话。 在疫情结束之前,我们希望老人再上一次党的课。 ”。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他用残缺的右手为中国加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8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