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5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程绍明,逗忠华夫妇,57岁,福山区回里町刘家庄村村民

水母2月15日说:“在我们家乌云密布的时候,国家和社会各界给了我们温暖和支持,我们一直很感谢。 现在国家有麻烦了。 我们也要知道恩图报,为自己应该有的棉薄做贡献。 ”。 2月6日下午,福山区回里镇刘家庄村程绍明、逗忠华夫妇来到福山区慈善总会,现场为疫情防控捐款10000元。

热点:他们捐出刚领回的万元扶助金

程绍明一家来说,一万元不是少数。 年近六旬的夫妇,日常所有经济来源都是一亩以上的草莓屋,每年繁荣季节的3~4万元收入,是家族三口一年的粮食。 老夫妇唯一的儿子程琳,智力二级障碍,每月吃药要花很多钱,生活也不能自立,都靠父母平时的照顾。 去年年底,程绍明一家首次领取了一万元计划生育特别抚恤金。

热点:他们捐出刚领回的万元扶助金

但是,夫妇还没有考虑怎么花这笔钱。 由于突然的疫情,刘家庄迅速进入了“战疫”状态:网长,逗忠华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在负责的网址接受挨家挨户访问,天蒙亮出门,日三竿回家,喝水屏住呼吸。 程绍明是党员,理解报纸的发行、政策说明,报告报纸的触摸情况也成为每天的“常态”。

热点:他们捐出刚领回的万元扶助金

夫妇二人的爱不断,12年前汶川地震发生后,程绍明第一时间支付了特别的党费,用于抗震救灾。 12年后再次面对瘟疫,程绍明和妻子商量了一下。 “现在一线物资不足,形势困难,我们在后方,食物是必不可少的。 这一万元是国家为我们舍身送来的,在最重要的时候,必须把钱花在刀刃上! ”。

热点:他们捐出刚领回的万元扶助金

捐赠1万元,对“封村”期间水果卖不出去的程度家来说,其实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现在是草莓成熟上市的旺季,只有早上晚上程绍明才能去大棚摘熟果和菜株。 往年在市场上的卖方也转移到了朋友圈。 现场工作很忙,大棚有时也只能暂时搁置。 面对困境,程绍明和逄忠华依然乐观。 “天灾恨不了人。 国家的困难现在个体得失是次要的,瘟疫总是过去的,我们相信那天不远! ”。

热点:他们捐出刚领回的万元扶助金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他们捐出刚领回的万元扶助金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