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6字,读完约2分钟

人物名片:宫连凤,55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主任技师

“快到了! 1月21日晚上10点,应急检查的电话响的时候,电话头宫连凤只说了一句话。 她总是那么沉着,那么沉着。

宫连凤是h7n9禽流感、A型h1n1流感、sars等重大疫情应急检查中面临危险的“隐形战士”。 由新冠引起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在病原检查一线工作了35年的她以自己出色的检查技术、严格的工作态度,使新型冠状病毒无处可逃,确保了病例的急救治疗工作及时开展。

热点:她是应急检测 直面病毒的“隐形战士”

最初的模拟患者样本检查,风险很大。 样品、消毒、防护、样品解决、核酸提取、条件设定、结果判定……事情并不巨大,所有宫连凤都亲自参加比赛,发现同事们有不合理的地方及时纠正,确保人员安全、结果正确。 在实验室已经连续工作了6~7个小时,最终的实验结果是“新型冠状病毒阴性”,宫连凤松了一口气。 这个时候已经是早上四点半了。 她在办公室的行军床上只休息了一会儿。

热点:她是应急检测 直面病毒的“隐形战士”

实验室检查是疫情对策战斗中非常重要的环节,所有县市区医务人员采集的可疑样品都送到这里。 宫连凤和她的队友们面对的是从痰液、鼻咽拭子、支气管清洗液等患者或疑似患者病毒最集中的部位采集的样本。

样品量越多,检查时间越长,其中人工核酸提取是检查中最重要的一步,宫连凤和队友们面临着活病毒操作,有点粗心感染的风险。 一个防护装备把她们包得通风良好,每次从实验室出来脸都变得通红,脱掉防护装备,脸、身体充满了汗水。

热点:她是应急检测 直面病毒的“隐形战士”

1月28日,送到实验室的样品量特别多,宫连凤穿着不透风的防护服在核酸提取实验室待了3个多小时。 同事们很可爱,建议宫连凤回家好好休息,但他说:“我们在做技术工作。 不是繁重的劳动,我的身体没事。 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自己尽量去做吧。 我什么也说不出来! 这是我们的职责! ”。

热点:她是应急检测 直面病毒的“隐形战士”

从腊月27日开始,宫连凤放弃与家人团聚,停留在疫情应对第一线已经一个多月了。 在战争“瘟疫”还没有结束之前,必须时刻准备开始与病毒的下一次正面交战……

ymg全媒体记者安益通讯员冯雪英照片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她是应急检测 直面病毒的“隐形战士”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7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