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1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在中国一点点相继出现手足口病( EV71感染)后,人们认识到洗手不是小事,而是关系到我们的健康,对疾病的预防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有关专家警告说,为了预防肠道传染病,公众必须知道在什么情况下洗手,学会科学洗手。

热点:预防肠道传染病遇到10种情况需要马上洗手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少年儿童所助理研究员赵霞介绍说,遇到以下10种情况的人需要洗手。

饭前饭后便前吃药前先接触血液、泪液、鼻涕、痰液、唾液后完成打扫工作后接触硬币后在室外玩耍被污染后户外运动、作业、购物后抱孩子前特别接触过感染物的人,

专家说,为了预防肠道传染病,人们必须学习科学洗手。 科学的洗手是先打开水龙头洗手,垂下双手,把水从胳膊往下冲洗。

其次,推肥皂液,把肥皂擦在手上,双手手掌相对摩擦泡沫。 然后分别在胳膊、手背、手指、指甲周围清洗10秒钟。 摩擦中不要冲水。 目的是保持洗涤剂的浓度,完全去除污垢。

第三,冲洗后用清水冲洗双手。 双手依然下垂,水从手臂向下冲洗。 非感应式水龙头时,握住水清洗水阀,关闭水阀。

第四,涂干净的毛巾,信,晾手机,把双手完全擦掉,晾干。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预防肠道传染病遇到10种情况需要马上洗手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6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