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95字,读完约6分钟

烟台市今年暑假,中小学和高中的假期时间统一如下:

2017年7月17日至9月3日

它于2017年9月4日正式开学

暑假很快就要结束了!

新学期,烟台市将有一批新学校正式投入使用。你想在你家附近看到他们吗?

新学校将于9月投入使用:

开发区第一小学南校区

近日,烟台开发区第一小学南校区第十小学竣工,计划于今年9月新学期投入使用。届时,南一中连同现有的一中、六中、金城小学将满足长江路、横山路中央商务区及周边住宅区学生的入学需求。

学校地点:丰台山路以东、淮河路以北,在富来山街道办事处(原七里村)二楼社区;

学校概况:规划面积22507平方米,设有30个教学班,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总投资4800万元;

学校设施:校园投资180多万元,建设了6个声音、实物、美学、健康、书法教室,8个录音播音教室,科技馆、科学探究实验室、综合视听教室、图书馆、多功能教室。所有教室均配有“半班通”和校园网,设备标准严格符合甚至高于省级标准。

开发区实验中学东校区

新建的烟台开发区实验中学东校区,即第六初级中学,已全部建成,计划于9月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

学校地点:秦淮河路以南、邕江二支路以东、浮来山街道办事处F-7栋;

学校概况:规划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6000多万元;

学校设施:有32个教学班,包括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餐厅、报告厅、风雨操场等。教育和教学场所功能齐全。投资230多万元,建成了音乐教室、美术教室、舞蹈教室、排练厅、书法教室等8个专用功能教室;6个物理、化学和生物实验室;所有教室都安装了“半班通”,无线网络覆盖了整个校园。

开发区晋城小学西校区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的金城小学西校区(八角二小学)将于今秋投入使用。

学校位置:钟健粤海社区西北角,北京中路以东,白银河以北,海滨路以西;

学校概况:占地面积27182.4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382.56平方米。校区辐射钟健粤海花园、马贝拉、黄庄、钟健颖园,设计规模20个教学班;

学校设施:总体布局包括三部分:主楼区、活动区和操场运动区。教学楼的主楼由具有独特设计风格的堆叠单元组成。

烟台北京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今年,北京大学在烟台建立了一所寄宿实验学校,它集小学、初中、高中和国际初中于一体。这也是市政府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9月份正式启动。

学校地点:牟平区滨海东路500号;

学校概况:占地150亩,建筑面积10多万平方米;

学校设施:所有普通教室都是主题教室,配有电子白板和丰富的主题学习资源;还有各种专业教室,如艺术、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摄影、科学、广播和家政,以及生物、物理和化学实验室,以配合专业教学;有室外标准跑道、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和乒乓球室(未来将建室内游泳池),为学生提供丰富和专业的体育训练。

2017年烟台新小学名单(小学+初中)

这些学校正在规划和建设中

芝罘区命名7所新学校

四个位于南部新城

今年,芝罘区政府加快了“大班”学校建设,将建设7所大班学校,即山水龙城小学、南药小学、何康新城小学、柏林春天小学、庐山小学、诸暨小学和玉龙山小学。届时,周边地区的居民可以就近入学,享受便捷的教育资源。

其中,山水龙城小学/柏林春天小学/庐山小学/南药小学4所学校位于芝罘区南部,已成为教育建设的重点。南部新城的居民可以就近入学,所以他们不必去芝罘区中心的“拥挤”学校。从现在起,在铜市南路、青年南路和港城东街以南地区将有自己的学校。

南浔小学:位于南浔C区,计划于今年启动项目一期;

何康新城小学:位于芝罘区西部,化学路中段,人口密集区;

柏林春天小学:位于黄武街柏林春天社区区;

庐山小学:位于庐山花园社区;

诸暨小学:位于朱宝西路100号诸暨小学原址,原址改扩建;

玉龙山小学:位于朱琳路以南的梁家、涪陵旧村改造C区。

莱山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

为了解决班级规模过大的问题,赖山逐一梳理了赖山的10个中小学建设项目。

目前,莱山第五小学(莱山中心小学新校区)、烟台大学附属南方中学和莱山第四实验小学三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莱山一中改建、永明中学二期、滨海中学二期、第三实验小学四个项目正在进行招标等前期工作,计划于8月底9月初开工建设;鹿鸣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等项目正在完善方案,莱山第六小学(孔家滩小学)正在加紧规划设计工作。

在中小学建设方面,下半年已经启动的项目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最快交付;莱山一中、永明中学二期、滨海中学二期、第三实验小学、鹿鸣小学、第二实验幼儿园等项目的改建将加快各项手续的完善,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

莱山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

曹家庄小学:位于曹家庄社区东南部,总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二期教学楼建筑面积约8100平方米,主要建筑一栋教学楼和一栋图书馆科技楼;

南浔小学:位于迎春街以东,南浔社区以西;

鹿鸣小学:位于莱山管亥路西侧、朱琳路北侧;赖山第二实验幼儿园位于山海南路福利中心东北面,占地6660平方米。

第二实验幼儿园:烟台高铁南站位于山海路赖山社会福利中心北侧、皮达路南侧、吴荣高速公路北侧,南约1000米,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该地区是近两年新开发的,配套设施不完善。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建设将为周边居民子女的学前教育提供便利。

谢家庄中学:位于莱山马杰路东侧,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包括幼儿园区,主要建筑内容由四栋单体建筑组成:中学综合楼、小学综合楼、风雨操场、宿舍楼和餐厅综合楼。

佛山区第三实验小学选址公示

选址红线图

8月10日,烟台市规划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佛山区第三实验小学教学楼及综合楼选址意见》审批前的公示情况。

学校地点:福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区永福源村,永达街以南,永福源路以东;

学校概况:占地面积35328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779平方米(具体建筑面积以发展改革项目批准的项目规划许可证面积为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2017年烟台新小学名单(小学+初中)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9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