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8字,读完约2分钟

“综合解体了现在的手足口病疫情,卫生部认为预防管理形势严峻。 ”昨天卫生部发表了陈竺部长最近在鲁豫鄂三省手足口病预防管理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陈竺说,现在的“战斗”依然是“前哨战”,战争可能在后面。 据统计,中国手足口病的发病处于上升阶段,从5月到7月将达到高峰。

热点:手足口病快速增加5月警惕

北京市的发病迅速增加

市卫生局最近召开了手足口病趋势分解和预防控制专家会。 专家解体认为,目前北京市正处于手足口病发病迅速增加的时期。 现在发病呈正常态势,预计近期内会继续增加。 手足口病的工作重点是积极救治病例,减少死亡,还应该采取措施减少凝集性发病。

热点:手足口病快速增加5月警惕

感染ev71的比例显着提高

陈竺表示,目前我国手足口病疫情主要在农村地区流行,地区分布广,农村疫病点多,幼儿比例大,持续长。 今年疫情的流行时期比往年早,病例空间分布出现了以山东、河南、湖北、安徽、江苏边界为中心向外扩展的高发区域和广西、广东、云南的局部高发区域2个高发区域,全国除西藏外还有手足口病的病例报告。 在手足口病的确诊病例中,感染ev71型病毒的比例去年明显高于菏泽市和民权县一带。

热点:手足口病快速增加5月警惕

三岁以下发病率最高

“现在我们既没有手足口病疫苗也没有临床特效治疗药,必须实现降低发病率和病死率的难度。 ”陈竺认为,目前防控措施中最重要的是将防治知识深入人心,并科学研究疫情现状和迅速发展趋势,发现感染ev71型病毒的要点地区和要点人,最大限度地提高手足口病重症患儿救治的成功率

热点:手足口病快速增加5月警惕

“疫情的早期发现,报告是功劳! ”陈竺特别强调做好手足口病报告工作,严禁虚假申报,防止漏报、误报,加强幼托机构报告,提高报告质量。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手足口病快速增加5月警惕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6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