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8字,读完约3分钟

区卫生疫站多次迅速反应,在比较有效的应对、科学的预防管理大体上,立足于我区实际,采取六项措施加强手足口病的预防管理工作。

一是确定责任,加强组织领导。 迅速协调了手足口病预防控制指导小组和疫情预防控制专家小组。 预防管理指导小组由站长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副领导、相关科的负责人组成,确定了责任分担。 领导小组设立了综合协调、疫情管理、流调、消毒、检查、推进和物流保障6个机动队,从人员、物资、技术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

热点:芝罘区卫生防疫站采取六项措施强化手足口病防控从业

二是完善的事业方案,规范各项防治措施。 结合实际,修订了手足口病预防控制应急方案及手足口病预防控制技术方案,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免疫监测报告、物资技术储备、人员培训、监督检查、流行病调查、应急协调及普及教育等事业。 根据手足口病发生危险度和疫情快速发展过程状况等基本优势,对手足口病进行应急分级,全面部署各防控措施,机动队全天候待命,专业技术人员让un全天候值班,随时准备应急处理。

热点:芝罘区卫生防疫站采取六项措施强化手足口病防控从业

三是加强人员培训和技术指导,提高防治实务能力。 对辖区30余所二级以下医疗机构进行手足口病预防控制知识教师培训,致力于提高其早期发现、诊断、治疗和检查的实务水平。 另外,与教育部门密切合作,通过网络将手足口病的预防管理训练复印件送到管辖区域35所小学和138所小学和小学的设施,对各学校的相关人员进行了网上训练。 3月26日,对芝草区所有中小学和儿童设施负责人200人进行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进一步严格学校晨检制度,建立健全的传染病疫情监测报告记录,手足口病在辖区学校和儿童设施突然流行。

热点:芝罘区卫生防疫站采取六项措施强化手足口病防控从业

四是严密监视,认真进行疫情预警和拆除。 根据《山东省手足口病预防控制事业方案》的要求,36个疫情网络直报机构和54个公共卫生综合监测点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规范各医疗机构的预诊断、登记、筛查等事业程序。 部署负责人执行全天候疫情报告,每天汇总解体报告,严密监视辖区疫情动态,关注周边地区疫情,为及时采集相应防控措施提供可靠依据。

热点:芝罘区卫生防疫站采取六项措施强化手足口病防控从业

五、加强技术指导,强调要点部位的监督检查。 成立联合检查组,监督检查辖区内的儿童设施、学校和医疗机构的手足口病预防管理工作。 指导学校执行每日早检、通风消毒、健康教育、饮水等防病措施,加强医疗机构初步诊断、疫情监测和报告、医院内交差感染控制等措施的执行。 命令当场修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停课冀伟、宝威、乐山大、绿意、幸福河、楚福苑6个幼儿园中的7个班,彻底消毒教室。

热点:芝罘区卫生防疫站采取六项措施强化手足口病防控从业

六是开展推进教育,大力普及预防管理知识。 最近,在“今天早上六点”和平面媒体的发布上发表了一系列普及原稿和视频,使广大市民了解到可以预防和治疗手足口病,减少不必要的恐慌。 深入开展防病知识进入校园,进入社区推广活动,面对面向群众说明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发病原因和预防措施,使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性。 通过学校、儿童设施、医疗机构儿科门诊、计划免疫接种门诊、社区服务站等途径发行3.5万份“给家长的信”的普及,在医疗机构、学校儿童设施、计划免疫接种门诊播放“手足口病预防知识讲座”的CD、磁带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芝罘区卫生防疫站采取六项措施强化手足口病防控从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6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