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5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网11月27日报道,11月6日上午的大课间,在烟台十四中高中进行了成功的消防应急避难训练。 警报音响起后全体教员避难到达“安全地带”,共用时间为3分28秒。

烟台十四中总是重视消防应急避难训练,学校设立以李元福校长为总指挥的应急训练指挥部,副校长刘红伟担任副总指挥,各级部主任、处室负责人、年级长、班主任是小组成员。 指挥部制定了周密的消防应急避难训练实施方案,根据楼层优势制定了详细的避难通道计划,合理设计了各级避难路线。 在这次消防应急避难训练之前,司令部安排人员仔细检查避难路线,立即消除障碍和风险,确保线路畅通和安全。 班主任对学生的演习进行了专业动员,教育学生服从指挥,服从安排,保持冷静,动作规范。 这些措施比较有效地保证了这次消防紧急避难训练的成功。

热点:烟台十四中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全体教员迅速撤退到达“安全地带”后,学校政教主任孙晓磊总结报告。 他肯定这次避难训练的成功,介绍了发生火灾时常用的做法。

一、快速避难法

校园火灾的逃生是分秒必争的行动。 听到火灾警报,注意到被烟花包围的时候,成千上万的人毫不犹豫地试图马上逃走。

二、毛巾保护法

校园火灾产生的一氧化碳在空气中的含量

1.28%的情况下,人为1-3。

分钟内窒息而死。 避难时,避难者如果通过充满浓烟的走廊楼梯之间的危险区域,就可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餐巾纸、口罩、帽子、衣服也可以起到同等的作用。

三、通道避难法

优先考虑避难楼梯、消防电梯、室外避难楼梯等最方便安全的通道和避难设施的避难。 脱离浓烟弥漫的建筑物通道时,用湿衣服、湿床单、湿毯子等裹住身体,以较低的势头行走或爬行穿过危险地带。

四、绳索滑行法

各通道被浓烟封锁时,用结实的绳子或布料撕开绳子,弄湿,连接牢固的管子、窗框、床架,被困的人一个一个沿着绳子慢慢地滑到地面或安全楼层,脱离危险。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十四中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6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