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4字,读完约3分钟

“谁是英雄? 今天我们一起寻找”,从5月21日开始,人民日报社的自媒体中心和许多平面媒体共同发表的“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大规模网络互动活动,引起了网络上的传播热潮。 在两天内,网络相关话题的点击次数超过了1亿7千万次。

热点: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

除此之外,全国中小学也同步展开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主题班会。 “崇尚英雄”不是让孩子“成为不了力量”,而是教孩子从小就有远大的志向、宝贵的勇气和努力的精神。 我相信“什么样的人可以说是英雄”“用什么样的方法向国家报告”会成为孩子们之间热烈讨论的话题。 另外,很多家人可以坐在一起,追求家人的记忆,领悟英雄的精神。

热点: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

亿万网民对活动主题推进电影的抗战退役军人、烈士英模的画面一边受到冲击和感动,一边做出积极的反应,分享了“我们家的报国故事”。 一张照片,军水壶,一本家书,一本证书,一枚奖牌……许多人突然发现,家里这些看起来简单的旧东西,其实是长辈为国家奋斗的岁月的见证。 这些普通网民共有的故事是平凡的“家族记忆”,但聚集在一起,成为连接历史和现实的“英雄史”。

热点: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

“有希望的民族必须有英雄,有前途的国家必须有先驱。 ”曾经以“恢复真相”的名义歪曲史实,以“违背常识”的名义抹杀英雄的发言在网上反复出现,引起了舆论的反响。 许多有识之士指出,歪曲历史、亵渎英雄英烈很可能影响大众的认识、伤害公众感情、虚无引导国家历史和民族精神。

热点: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

国家的意志,响应着人民的感情和心声。 为了保护英烈,英雄烈士保护法于上月末以全票表决通过,从5月1日开始实施。 该法郑重宣布:“国家和人民永远尊重和铭记英雄烈士对国家、人民和民族的牺牲和贡献。” 这时,以互联网整体的互动形式提倡“英雄崇拜”、热烈的讨论“精忠报国”,也是这条法律的生动实践。 据一位网友消息,“我以为升国旗时我只有国旗表示敬意,后来发现有国旗背后的英雄、先烈、历史、传承、不死的精神。 ”。

热点: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

在和平时代,英雄感情更宝贵。 在“崇尚英雄精忠报国”活动中,有网友反复评价说“什么样的岁月安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进”。 军人、警察、维和军、消防官兵……他们在这些高风险的岗位上默许,许多人为国家和人民、和平与快速发展壮烈牺牲。 人们对英雄承诺的一切誓言,集中了对英雄精神的崇敬,推动时代和社会前进的力量。

热点: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

寻找英雄,崇尚英雄,必须努力成为英雄。 新时代的中国,同样需要英雄精神。 默默地钻研数十年的科学技术人员,保护摆脱贫困的现场干部,倒在手术台上的医生、对孩子们体贴的教师……英雄精神不仅表现在刹那的生死选择上,也表现在多年的执着上。 在日常工作中尽职,在普通职场中努力工作,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的英雄”。

热点: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

“失去生命不是真正的死亡。 真正的死亡是完全被遗忘了”。 “崇尚英雄的精忠报国”活动还在继续。 无论是熟悉的知名英模英烈,还是普通网民所说的“年老失聪的祖父”“沉默寡言的父亲”“当时小学的代课教师”,在人们自愿参加、互动传递中,凝结成独特的国民记忆。 发现、传承和模仿是这项活动的最大意义。

热点: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

在“天地英雄气质,千秋尚凛然”的任何时代,英雄的事迹和精神都是鼓舞社会的强大力量。 “崇尚英雄”成为风,荣耀永远继承,希望英雄永远不会孤单。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让崇尚英雄成为时代风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5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