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4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的发表,各地积极跟进,改变作风暂时成为热词,但也有个别干部个人为了不撞到成千上万的枪口而进行讨论。 想想这句话,我认为担心“枪口撞击”的潜在台词是“避风”,8条规则是“一阵风”,体现了怠工、欺骗的心理。 这种怠慢和马虎的心理蔓延不仅损害了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而且阻碍了党和人民事业的迅速发展,执行八项规定不仅仅是为了避免“枪口”。

热点:落实八项规定不能只为避“枪口”

执行八项规定首先要正确理解其精神实质。 我们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赢得胜利的法宝是与大众紧密相连,走大众路线。 八种规定的精神实质上是实务和清廉,其首要目的是不断改善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密切党组、干部群体的关系。 只有深入理解八项规定的精神本质,才能把八项规定内化和外化。 领导干部必须从内心深处确立“权力为民而用,利为民”的信念,才能从根本上警戒“官员人气”,不追求各种“形式主义”和乐趣的扩大。

热点:落实八项规定不能只为避“枪口”

执行八项规定需要敬畏之心。 八项规定是对当前不良风气的重拳出击,体现了中央严格治党的要求。 中央政治局带头执行,明确了八项规定的重要性。 各级党员干部真的很重视各项规定和精神,执行规定决不能打折扣,不能变通。 要把茅台放在矿泉水瓶里,坚决杜绝宴会转移到食堂。 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拉思想的弦,多次从自己开始,从身边开始。 不应该做的事情不要坚决做,大体上要遵守信念,把8项规定作为自我约束,作为一个负责人,达到“见贤思齐,不聪明的反省也”的境界。

热点:落实八项规定不能只为避“枪口”

要执行八项规定,重要的是将其保持一定。 另一方面完全监督制度,强化自律意识。 比较有效的监督是八项规定贯彻执行的保障。 要进一步拓展监督平台,畅通监督渠道,督促党员干部树立榜样。 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惩戒机制,刮大风。 认真调查违反八项规定的各种不正当风,对吹什么风、运气好心理通融的干部进行认真批评,情节严重者要按照相关规定认真解决,比较有效地支持中央各项精神和规定的执行

热点:落实八项规定不能只为避“枪口”

党员干部只有读了“八项规定”的经典,才能让群众入心,群众才能让我们坐在台上。 斜读党风政风,迟早会“撞枪口”。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落实八项规定不能只为避“枪口”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1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