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8字,读完约1分钟

将近100平方米的小餐馆,6张圆桌分两排布置。 一碗热饭,一碗肉和肉组合的家常菜,干部职员们一边吃午饭一边交流。 这是记者最近在广西防城港上思县安乡“廉政食堂”看到的一幕。

“不设置小包之间,领导和员工都在大厅吃饭。 吃的是一锅饭。 》安乡纪委员会书记黄海表示,作为最下层的政权组织,乡镇党委政府需要接受上级的大量检查指导,同时组织村村进行各种培训动员,公务接待是不可避免的。 在没有“廉政食堂”之前,接待都靠餐厅,大众有意见。 2002年,为了处理乡镇公务招待不规范的问题,上思县开始在乡镇推广“廉政食堂”,使安乡积极执行“火锅饭”。

热点:广西防城港:领导职工同吃“一锅饭”

“在食堂接待比去饭馆至少要花一半的费用。 》黄海计算了结算:一盘炒菜在外餐厅要30元。 在食堂计入人工费的话要10元以上。 在餐厅用一张桌子接待10位客人至少要400元以上,但在食堂可以控制在200元以内。

到现在为止,整个防城港市的26个乡镇(街道事务所)已经建设了21个“廉政食堂”,2012年节约了约120万元的招待费。 市法院、公安局、检察等部门设立了机关食堂。 今年以来,该市市级公务招待费减少了38%。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广西防城港:领导职工同吃“一锅饭”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1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