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8字,读完约1分钟

四个人坐,三菜一汤,一盘馒头,每人旁边有一杯白水,桌子上没有烟酒。 4月11日中午,山东省鄱城县富春乡几位村干部参加会议后,在乡政府的“廉政炉子”吃饭,全部消费不到60元。 一位村干部说:“这样的会议可以节约饮食,吃得饱饱的,吃得舒服。”

热点:山东鄄城:“廉政灶”吃得更踏实

去年4月以来,邓城在县内17个乡镇(街道)推行公务接待“廉政炉子”制度,在各乡镇(街道)设置“廉政炉子”,配备专业管理者,管理炊事设施,确保饮食卫生,这是硬性规定。 所有的公务接待都要用“廉政炉子”接待。 需要公务接待的情况下,党政事务所填写接待批准书,得到分管领导的批准后,委托“廉政炉子”的负责人准备,管理者月末拿着决算书提交党政,进行验证后,提交领导签字结算。 另外,严格控制饮食标准,人均饮食定额20元,不能抽烟,不能喝酒。 不要采用昂贵奢侈的食材。 严格限制饮食对象,大致控制在3人以下。

热点:山东鄄城:“廉政灶”吃得更踏实

根据管理制度,各乡镇建立相应的监督机制,聘请乡镇党代表、纪委委员、村民代表、老干部作为义务监督人,监督“廉政炉子”的购买、管理、卫生、监督等业务,县纪委也暗中访问监督。 经过近一年的运营,乡镇公务招待费比上年下降了约40%,财政资金节约了50万元以上。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山东鄄城:“廉政灶”吃得更踏实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1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