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9字,读完约2分钟

(1)平时一定要做好5点的准备

1 .市民必须随时观察报纸、广播、电视台等大众媒体,及时获得关于突然停电的信息。

2 .在床边放置小手电筒、客厅、厨房,必须养成打开紧急灯的好习惯,有时有必要做好准备。

3 .要仔细检查手电筒和紧急灯的电池是否足够,请再准备一些电池。

4 .准备好蜡烛后,请远离窗帘等易燃物品进行观察。 蜡烛放在烛台上,不要翻过来。

5 .遇到大范围的停电,如果你在家,千万不要上街跑。 这个时候,房子是最安全的。

 

(二)应对突然停电的七项措施

1 .如果突然停电,应该先冷静下来,不要着急成千上万,给电力部门的电话95598打电话了解情况。 掌握停电的原因范围,掌握停电持续时间。 电话采用独立电源,一般不受停电的影响。

2 .如果你在家,除了冰箱,停电时必须尽量关闭打开的家电产品。 另外,至少打开一个电灯,你可以知道什么时候供电。

3 .必须严格防止食物变质、饮用水被污染等卫生问题。 请不要关闭冰箱的电源。 停电时,食物至少剩下12小时不变质。 冰箱越装满,食物就留得越久。 满载的冰箱打不开的话,食物会剩下48个小时。 用毯子和报纸把冰箱的底部包起来,可以防止热气渗透冰箱。

热点:家庭怎么应对大停电

4 .停电后,预防火灾、煤气泄漏,在室内观察通风。

5 .为了确保安全,拔出电源闩锁,牢牢地收起电线,以免在黑暗中绊倒别人。

6 .请勿使用电热水器的热水。 如果贮水箱隔热良好,水温可以保持一段时间。

7 .用真空壶放热水准备喝。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家庭怎么应对大停电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1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