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5字,读完约1分钟

水母网报道,8月16日( ymg记者高少帅)夏天,采用空调器和风扇的频率变高,很多市民住宅的空调器几乎每天都在工作,是月光空调。 那么,如何最大限度地利用这些防暑家电呢空调器更省钱呢?

昨天,记者采访了市供电企业节电专家陈佩。 告诉记者省电的好方法是空调器和风扇组合采用。 陈佩解释说,如果没有风扇的组合,即使在房间安装空调器,冷气也会滞留在一个地方,如果室内空气的对流随着风扇的运转而加快,则可以将空调器的温度设定得高一点。 风扇的耗电量是空调器的5%左右,所以空调器每上升一次就可以节约6%的电费,怎么计算都划算。

热点:降温防暑的家电怎么用省电? 空调配风扇凉快又省电

陈佩还介绍说,由于急速降温,有人降低了空调器的制冷温度,但这样会增加耗电量。 根据测试,每当空调器的温度下降时,功耗将增加约10%。 陈佩说,刚进屋很热的时候,马上打开空调器,降低房间内的温度。 温度下降后,将空调器的温度设定为26度~28度,再打开风扇,向需要的地方吹就足够了。 空调将风扇放在容器下面,可以利用风扇的风力提高冷冻效果。 陈佩还说,关闭空调器后,有吊扇的人最好打开吊扇,完全利用掉在房间下面的冷气。 晚上用这个方法比较好。 不需要整晚戴空调器,可以节省近50%的电力。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降温防暑的家电怎么用省电? 空调配风扇凉快又省电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0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