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2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余俊杰,白瀛)稀有宝物、世间浮沉、国家情怀……北京人艺剧《古游》从12日开始在首都剧场上演,讲述了清末民第一位北京古游商具有人类良心和民族气节的故事。

郑天玮编剧的这部剧分为四幕,以时间为主轴,到清末,北洋政府爆发抗战为止。 剧中的“至真堂”和“宝珍斋”两家古董店的掌柜,在一对古鼎明之争中争夺半生。 通过共同经历首都30余年兴衰动乱的故事,明确了有国才能家的道理。

热点:北京人艺复演话剧《古玩》:赋予故事现代精神

《古游》于1997年首演,当时取得了大热的好成绩。 据唐烨导演介绍,1997年版《古游》展示了越来越多的民族性,这次改编版的目的是重点探讨中国人的处理大体和哲学,揭示珍游附着人物的灵魂,更深入地描写人物。 “因为这个观众不仅能看到剧中以前传达的叙事方法,还能看到赋予的现代精神”。

热点:北京人艺复演话剧《古玩》:赋予故事现代精神

据说《古游》将作为北京人艺本年度的节目,上演到明年1月3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北京人艺复演话剧《古玩》:赋予故事现代精神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38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