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6字,读完约2分钟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2018年,内外部经济环境复杂,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相互竞争,给企业的运营和发展带来挑战和机遇。11月22日,2018中国上市公司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围绕“重塑竞争优势,促进产业变革”这一主题,近300名专家、行业从业人员、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和媒体高管来到现场,就如何发挥创新、资本、并购的效率,共同推动上市公司重塑竞争优势,加强管理、责任和市场价值的转移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享。

何剑波:数字化是必然趋势也是智能金融的核心基础

金融行业副总裁兼智能金融业务负责人何剑波参加了“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发展”的实践者对话,分析了为什么数字化会成为当前不可逆转的趋势,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如何通过数字化支持券商提高效率。

他说数字化的快速发展是信息社会发展的必然。例如,商业决策需要分析大量数据,包括金融行业上市公司协会最近推出的产业链价值分析,这也是基于大数据挖掘的。通过对产业链上下游的分析,为企业决策提供了一定的依据。同时,政府部门的决策和社会管理已经在许多地方应用了大数据的基础。

“数字化是智能的核心基础。未来的智能社会离不开数字。所有智能算法都可以在数据基础上开发,因此数字化发展是必然趋势。”何剑波说道。

从个人实践的角度来看,何剑波表示,近年来,金融领域一直专注于智能金融技术的研发,这一方面支持了媒体业务的发展,另一方面也为财富管理提供了智能解决方案,这与数字密不可分。财富管理的核心是连接两端。用户和资产。对用户和资产的准确分析需要基于大数据。数字化是整个金融业的必然趋势,因为金融与数字息息相关。

何剑波:数字化是必然趋势也是智能金融的核心基础

但在实践中,他也发现技术或数字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尤其是在财富管理方面。在此之前,金融部门推出了纯粹基于算法的智能投资,最终发现它无法与手工管理的财富管理规模相比。

“所以总结是,人+技术的方式是更好的模式。近年来,许多证券公司共同创造了一种智能财富管理模式。”何剑波说道。

论坛上还发布了《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报告》和《2018年中国上市公司产业链价值地图研究报告》。同时,在“金融价值+”晚宴上,2018中国上市公司精准扶贫巡礼暨上市公司价值评选“金智慧奖”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何剑波:数字化是必然趋势也是智能金融的核心基础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9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