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87字,读完约5分钟

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瑞源基金成立后的首秀,公司掌舵人陈光明将亲自挂帅。据报道,该产品的订阅门槛是300万元。就费率而言,认购费为1%;收盘期限为3年,第四年赎回费为2%,第五年赎回费为1%,持有时间超过5年不再收取赎回费;管理费为2%,超额收入的绩效提成大于5%,计提20%。

得益于“公开募股大老板”陈光明的影响,瑞源基金的第一个产品没有落地!

《国际金融新闻》记者独家从业内人士获悉,不到一个月前获批的瑞源基金将于12月3日发售公开发行产品,预计募集时间为一周。

11月21日,瑞源基金相关负责人对《国际金融新闻》记者表示,该产品“尚未公布,具体细节仍不确定”。

1

最初的产品限额是200亿英镑

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瑞源基金成立后的首秀,公司掌舵人陈光明将亲自挂帅。据报道,该产品的订阅门槛是300万元。就费率而言,认购费为1%;收盘期限为3年,第四年赎回费为2%,第五年赎回费为1%,持有时间超过5年不再收取赎回费;管理费为2%,超额收入的绩效提成大于5%,计提20%。

"这个产品的上限是200亿元."据渠道消息人士透露,其中很大一部分已被养老和社保基金入账,其余的将分别在平安银行(000001)、招商银行(600036)、东方证券(600958)、中信证券(600030)、兴业证券(601377)

渠道人士还表示,瑞源基金的渠道竞争销售可能非常激烈。由于不同渠道获得的申购额度不同,且产品明确规定“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申购规则是金额和时间优先。

也就是说,从12月3日开始,银行开始付款时,将根据各渠道的采购金额由大到小进行排序,金额大的优先采购,直到筹集到200亿元。

如果一个渠道获得100个购买位置,第一个客户订阅5000万元,第二个客户订阅2000万元,第三个客户投资1000万元...在第100个渠道提出之前,可以断定其他渠道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200亿元的上限。然后,剩下的地方将是空的。

2

长期目标是2000亿

“竞争真的很激烈,没想到大家都抢了瑞源基金的名额。”根据渠道来源,找他咨询产品的客户基本上都是来自陈光明和傅鹏波。"当然,他们对产品回报的期望也相对较高."

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新闻》采访时表示,尽管投资者对瑞源基金的首个产品充满期待,但他们仍需注意几个风险点:

首先,瑞源基金是一个新团队,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否会顺利运行。

其次,尽管陈光明被称为“大师中的大师”,但他也不是没有失败。他曾经偶然发现了腾讯。

第三,陈光明以前投资过传统产业,但在未来5-10年,该行业普遍对高科技产业更为乐观,如tmt、人工智能和5g。

“然而,为了弥补这个缺点,陈光明挖了一个百度副总裁兼百度高管团队研究员。”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何可能想做一次自我升级。”

据披露,瑞源基金目前的团队由陈光明、傅鹏波、刘桂芳、林敏四名合伙人和36名投资研究人员组成。而陈光明曾经说过,他为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实现瑞元基金2000亿元的规模。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交通银行施罗德基金前首席基金经理唐倩和大成基金最高基金经理严旭也加入了瑞源基金。唐倩和严旭分别于今年7月和9月离开了他们的老东家。

“到目前为止,陈光明没有从郑东资产管理公司带走任何人。但按照这种姿态,瑞源基金有着很高的定位。这完全基于‘灵魂、能力、血统和道德’的‘四有’标准。”那个人说。

3

强有力的合作能延续这个传奇吗

除了郑东资产管理公司前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光明也是公开发行行业的一个标杆人物。在陈光明的领导下,郑东资产管理公司已经成为业内独一无二、声誉卓著的基金公司,他本人也是少数坚守一线、长期业绩优异的投资者之一。他管理的杰作“东方红4号”,成立于2009年至2017年底,回报率近9倍。

今年3月,陈光明宣布辞去已经工作了近20年的郑东资产管理公司的职务,独自成立了瑞源基金。

傅鹏波,原兴泉基金副总经理、明星基金经理,从事证券行业24年。在他管理兴泉社会责任混合基金的九年中,他的业绩回报率达到427.22%。今年3月,傅鹏波离开兴泉基金时,曾有传言称他将加入瑞源基金和陈光明共同创业,但当时他对媒体否认了这一说法,称他离职是因为“年事已高,即将退休”。

直到10月26日,瑞源基金获批,傅鹏波才出现在合伙人名单上。经批准的公告显示,陈光明、傅鹏波、刘桂芳和林敏分别持有瑞源基金55%、32.51%、7.5%和4.99%。其中,陈光明为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刘桂芳为监察长。

事实上,傅鹏波和陈光明有着深厚的渊源。傅鹏波是东方证券资产管理部门的负责人,也是陈光明的老领导。因此,业内人士对两人一起创业并不感到“惊讶”。

另外两个股东不小。刘桂芳曾担任国泰君安(601211)的合规总监、副总裁兼首席风险官,林敏曾担任招商银行财富管理部和零售银行部的理财产品主管。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未发先火 陈光明的睿远基金首只产品要募200亿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9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