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12字,读完约4分钟

11月15日上午,中国证券业协会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颁奖典礼在四川成都隆重举行,来自23家证券公司和5个经纪团队的92名分析师获奖。获奖的分析师和代表行业最高水平的团队领导将聚集在一起,讨论如何在新形势下探索资本市场的新价值。

投资形势是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广发证券(000776)首席策略师戴康先生将就未来投资策略发表主旨演讲。

戴康认为,今年的市场趋势是“哑铃形”。“白马股在年初上涨,之后的大部分时间里,垃圾股在年底上涨。”他选择了“股票风险溢价的波动”来解释这一趋势。他认为,影响市场的因素很多,今年的“去杠杆化、中美贸易摩擦和一些长期担忧”都非常重要,“可预测性越来越弱”。

对于未来,戴康认为a股市场的底部取决于对底部利润的预期。

“历史上,无论2005年、2008年或2012年的经历如何,a股通常都是沿着政策底部、估值底部、市场底部和利润底部演变的。”最近,出台了一系列强化政策,“流动性和股权风险溢价不再轻微恶化,市场不再扼杀估值。”因此,他判断a股估值的底部已经基本确立。

他表示:“在政策触底后,估值触底能否消除对业绩负增长的担忧,是市场触底的条件。2012年的经验是,当时业绩负增长的影响大于估值扩张的力度,因此从扼杀估值进入扼杀利润。舞台。”他认为,本轮估值的底部已经出现。

至于市场的底部,他指出,关键在于市场对业绩下滑的担忧。从明年宏观经济来看,“出口和房地产将下降,而基础设施将有一个底线”,金融方面将“至少增加2.5万亿元的金融空空间,并努力增加减税和劳动力减少,增加基础设施投资。”他认为roe的利润明年会下降。经过杜邦分析,杠杆率相对稳定,并将在中期报告中见底并在第四季度恢复增长。另一方面,创业板略有不同。“2015年延期并购应在2018年实现商誉减值的释放”,因此一季度业绩将见底,领先主板。

戴康:未来机会更多集中在一些真成长 比如科创板

之后,市场的上涨“来自流动性的改善和投资者对利润预期底部形成的预期”。作为信贷扩张的标志,“历史上社会金融的转折点一般领先利润1-2个季度,社会金融的转折点也进一步领先市场。”目前,社会金融数据没有反弹。但是,在明年稳定增长的情况下,“至少上半年货币政策相对宽松”,他“判断社会融资余额增长率的底部将出现在明年第一季度”。

戴康:未来机会更多集中在一些真成长 比如科创板

戴康表示:“除了预测市场,战略分析师还应该为战略研究框架和方法论的演变提供思路和应对策略。”

他接着谈到了a股的投资策略,并从三个角度进行了分析。“长期风格取决于市场生态和投资者结构的变化,中期风格取决于不同行业的相对利润增长表现,短期风格由一些事件驱动。”

从长期的市场生态和投资者结构来看,“首先,重点公司的集中度将会提高;其次,高股息率公司的配置将会增加;第三,增加交易所交易基金的配置,即减少投资组合的波动性”,而由于“明年富时罗素将纳入a股,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的纳入系数将由5%提高至20%,“北行基金的实力将相对较大”。

中期而言,“大、小盘股利润预期的变化将形成市场的中期风格特征,流动性也将促进增长风格。”一般而言,在熊市和牛市的转换中,“风格更偏向于中小股,而其自身的实质因素是来自利润增长率的超额回报因素。”他认为,“明年创业板商誉风险释放后,将迎来战略性配置成长型板块的机会,而这些机会将更多地集中在一些真正的成长型公司,如未来在科技股上市的公司。”

戴康:未来机会更多集中在一些真成长 比如科创板

在产业配置方面,“有两种思路:第一,配置杠杆稳定、受益于政策对冲、民营企业纾困的领域,以及民营企业潜在内生杠杆的领域,如军工、机械设备(包括计算机)等子行业。其次,它受经济增长下降趋势的影响较小,繁荣程度呈反周期上升,如农业、云计算、5g等领域。他认为,主题投资“明年将比过去三年有更好的氛围”,并“对军工、5g、新能源汽车等主题持乐观态度。”

戴康:未来机会更多集中在一些真成长 比如科创板

最后,戴康用“儿童幻灯片”作比喻,“把利润增长率比作幻灯片。”即使在阴天,如果孩子能看到滑坡的底部和斜坡,他会勇敢地滑下来,但如果是在浓雾中,我看不清楚滑坡的长度和斜坡,我的心咚咚。”他表示:“我们需要信贷扩张来有效驱散迷雾。”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戴康:未来机会更多集中在一些真成长 比如科创板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9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