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91字,读完约6分钟

2018年“十一”期间,大家都在过一个快乐的假期,但中国恒大(03333.hk)却在过一个不快乐的“假期”:

后者的子公司恒大健康(00708.hk)发布了一个不好的公告,大意是超级新能源汽车(faraday future)前股东贾跃亭想要撕毁合同,将恒大扫地出门。

公告称,贾悦婷在半年内用完恒大8亿美元后,提议再预付恒大7亿美元。达不到目标后,他“操纵双方合资公司董事会”,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的融资同意权,解除所有合作协议。

老贾“乐于和伙伴打架”,自然也不甘示弱,但他的回答又一次刷新了我的认知(嘿,我要说“你”,你怎么一点也不惊讶)。很明显,恒大指责贾跃亭操纵合资公司董事会“向恒大提交仲裁”,而贾跃亭回应称,他没有操纵董事会“达成融资补充协议”。

吵架是贾老师的专长。

很久以前,在输给乐视(sz:300104)并去了美国之后,超级新能源汽车的所有人都希望贾能在下周回到中国。

然而,制造一辆新能源汽车需要200亿英镑的投资。孙宏斌刚说完,谁愿意相信老贾?

在路的尽头,许家印的恒大伸出了援手。

2018年6月25日,宣布与贾悦婷达成协议,通过时颖(恒大子公司)持有超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45%的股份,计划在三年内完成20亿美元的投资(2018年前8亿美元,2019年6亿美元,2020年6亿美元),第一期8亿美元的注资于2018年5月25日提前完成。

(在这里插入,那些谈论洗钱的人应该尽快洗干净并睡觉。谁会在贾悦婷250瓦聚光灯下洗钱?此外,恒大在广汇集团的145亿股股份以及进入全球最大汽车经销商行列,都表明造车并不是一个孤立的布局。(

我怎么也没想到刚刚过去的两个月,贾说:

“我在两个月内花掉了8亿美元的年度预算。你对花掉它感到惊讶吗?

别再给我7亿把刀了;

什么,你必须在给钱之前签一份补充协议?"

“喂,这里是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吗?我申请仲裁剥夺时颖(恒大子公司)……”

也许贾悦婷和恒大之间有些吃瓜的人不知道的东西,但用常理来看其实是很清楚的:

(1)超级新能源汽车总是要钱,没有任何进展,这是没有意义的。他们怎么能在没有任何成就的情况下超额给钱呢?是不是唯一一辆被火烧的ff91预产车(巧合的是,2016年乐视组织媒体去加州见证了第一辆原型车,也是一起交通事故,毛没有看到);

(2)贾从事这么多事情,原因不排除贾会因为难以完成量产承诺而失去控制权,所以他会先咬恒大一口;

(3)8亿美元在两个月内就花完了,而且更有可能用来还债;

(4)两者的信用无法比较。一方面,有一个老贾,他八次出现在中国不值得信任的人的名单上,背负着沉重的债务。另一方面,有一个古老的承诺,即企业的巨额利润有力量帮助穷人。谁还没有秤呢?

这些年和老贾接触过的人都很痛苦。供应商拿不到钱,被迫呆在乐视(300104,诊断单元)大楼里讨债;投资者纷纷抛售手中的头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一的牛三也遭受了巨大损失;当乐视加入后,周航的易用汽车将被淘汰;还有融创的孙子,他没有成为乐视的白衣骑士,直接挥霍了150亿...

从ppt到角色的所有合作,最终用血和泪总结出一个“贾月婷法则”:和贾月婷在一起不是因为少而赔钱的问题,而是每个人都必须赔钱。

贾屡获成功的原因有二:

首先,做你想做的。你不想改变吗?我有现成的汽车,无论是互联网还是新能源汽车。

其次,他有超强的社交能力。当他第一次见到孙宏斌,聊了几个小时,这个房地产疯子以为他是他失散多年的兄弟。

另一方面,我认为这场争论对恒大来说不是一件坏事。就像婚前看到对方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渣男一样,从长远来看,这绝对是一件好事,尽管短期内我们可能会伤心落泪(恒大的股价短期内可能会波动)。

仔细想想,如果两个月内没有8亿美元,你不可能一年花40亿到50亿美元。关于这种花钱能力,如果你比较一下国内造车的新力量,你会发现恒大家族即使有金矿、铜矿和铁铉矿也支撑不了。

恒大在遭受更多损失之前,有必要远离贾悦婷。查理芒格说:“如果我知道我会死在哪里,我就永远不会去那里。”

请注意,我说的是远离贾悦婷。这场争论的最终结果还没有出来。事情的演变无非是:(1)恒大彻底离开;(2)获得ff91的控制权。老实说,这两个选项目前对恒大影响不大。

即使我们退一万步看,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糟糕表现又如何呢?不仅恒大,融创碧桂园的领导们,多元化正处于扩张期,这意味着数百个项目中有一两个做得不好。

多元化应该首先考虑方向。如果方向正确,进展是否曲折并不重要。恒大以文化旅游(儿童世界)、健康养生为翅膀,以高科技为龙头。当然,最重要的是这些东西的基础,主要是房地产开发业务。

对于恒大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应该时刻回顾故事的主线。

2018年9月,恒大签约销售面积599.8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额630.1亿元;去年同期,合同销售面积440.3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额443.3亿元。恒大是当月所有地产公司的月度销售冠军,许家印说:“市场越差,越能显示恒大的本事。”

为什么市场环境不如前几年,一些公司恐慌,例如,万科喊口号,想活下去。然而,恒大可以说是风平浪静,冬去春来。区别在于是否存在:大量低成本的土地储备。

恒大拥有3亿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不包括资产负债表外的7300万套旧房改造项目),一二线城市占68%,三线核心城市占32%,平均底价低至1683元/平方米。先进的低成本土地储备是恒大持续增长的最大基础。二手房不容易卖,因为由于价格限制,价格上下颠倒,但是二手房总是要卖的。无论价格下跌多少,恒大都会以超低的底价赚钱(单个项目的内部收益率至少为20%)。事实上,从合同销售单价来看,恒大出售的楼盘在节假日期间并没有下跌,平均价格从1月到9月上涨了431元。

手撕恒大 贾跃亭丢了最后一张信用卡

低价囤积大量土地和资本因素对小开发商的猛烈冲击这两大逻辑,几乎保证了恒大未来十年的持续稳定发展。事实上,收购恒大,只能靠分红收回投资,现在分红收益率在10%左右(相当于20元左右的股价)。

与老贾的这场纠纷可能是恒大投资者的最后一次抢劫。它已经是市盈率的6倍,所以公司的价格相当低,那么我们还应该说什么呢?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手撕恒大 贾跃亭丢了最后一张信用卡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