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26字,读完约5分钟

9月29日,获悉广信集团的一项股权资产被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紧急冻结。被冻结的股权涉及广信集团65亿元的“紧急”股权。在9月27日召开的债权沟通会上,广信集团表示,缺席会议的董事长周晓光正在北京出差。

在30亿元债券违约曝光后,它被誉为“浙商最富有的女人”周晓光,并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两天前,广信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广信集团”)召开了紧急债券持有人沟通会,许多参与组织对E公司直言不讳地表示“不信任”。作为回应,9月29日,E公司被告知广信集团的一项股权资产被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紧急冻结。

被冻结的股权涉及广信集团65亿元的“紧急”股权。在9月27日召开的债权沟通会上,广信集团表示,缺席会议的董事长周晓光正在北京出差。

1.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紧急冻结资产

被称为“珠宝女王”的周晓光的首都连锁店正忙得不亦乐乎。在一个非常时期,她的一项股权资产被冻结。

9月29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2018年9月28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了京03(2018)249号通知文件,显示执行人上海富悦铭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被冻结。遗嘱执行人持有的股权及其他投资权利金额为1.017亿元,冻结期为2018年9月28日至2021年9月27日。

上海富悦铭诚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富悦控股”),位于上海陆家嘴(600663),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6亿元。公司100%归广信控股集团所有,经营范围包括工业投资、纺织、服装和日用品等。董事长由担任,配偶于担任董事,长子于江波担任董事。

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为何将富悦控股列为遗嘱执行人不得而知。然而,在周晓光夫妇的特殊时期,这种股权冻结让人想起广信控股集团的债务危机。

广信集团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实际的控制者是周晓光和他的妻子,他们曾被视为浙商创业的标杆。其中,周晓光被誉为“珠宝女王”和广信集团的灵魂。经过20多年的发展,广信集团在这对夫妇的带领下,涉足了珠宝、高端制造业、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和投资等多个行业。目前,公司拥有上市公司广信源成(002147),近百家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公司,40多家股份制公司,总资产近800亿元。

"浙商女首富"资产遭北京中院冻结 涉及拟变现"救命钱"

虽然广信集团一直以浙商创业为标杆出现在公众面前,但近年来却受到了人们的批评。近日,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将广信集团资金链危机公之于众。

9月25日,上海清算所宣布,9月25日下午,广信控股集团发行的总额为20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券未能按时偿还到期的转卖本息;10亿元人民币的短期融资券未能足额支付,构成重大违约。

值得注意的是,在广信集团9月25日暴露流动性危机后,公司于9月27日召开了紧急债券持有人沟通会。然而,灵魂人物周晓光却缺席了。当时,公司说“她在北京出差。”

2.它涉及65亿元的“救命钱”

事实上,在广信集团债务危机暴露之前,有先见之明的机构已经开始行动了。

数据显示,周晓光已被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列入“执行人”名单。备案时间为2018年9月21日,案件编号为(2018)浙知18号..

从广信集团两天前的自救计划可以看出富悦控股在周晓光夫妇心目中的份量。

9月27日,在广信集团拖欠其30亿元债券的第二天,该公司在其总部召开了一次紧急债券持有人沟通会议。会后,记者还采访了几位与会者。详情见“直接冲击广信集团债务沟通场景:出售资产争取自救,债权人高喊“不信任”。

根据与会机构对E公司记者的陈述,集团在沟通会上列举了多条自救路径:如其所持百年寿险股权的转让;计划拆分和出售新天集团的股权,并与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进行谈判,计划引入战略投资者增加资本。同时,据进一步媒体报道,广信集团拟转让新天集团77.78%的股权,预计将获得约65亿元的现金流入。

上述新天集团为新天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系统“企业查询”显示,上海富悦铭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新天集团77.78%的股权。换句话说,此次股票被冻结的富越铭诚,实际上是一家拥有巨额资产的控股企业。

据公开信息,截至2018年6月底,广信集团的短期金融负债达到222.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71.5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30.5亿元,其他流动负债20亿元(主要是短期融资)。同时,临时流动资产只有38亿元。

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了富悦铭诚股份的申请人是谁?涉及多少钱?我们的记者会继续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据报道,2018年11月28日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2018)沪01民初1333号企业贷款纠纷一案,原告/上诉人为上海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被告/被上诉人为新疆新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新天房地产)、新疆天山天池富源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源)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浙商女首富"资产遭北京中院冻结 涉及拟变现"救命钱"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7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