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2字,读完约3分钟

资料来源:中欧国际商学院

9月21日下午,中秋节前夕,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院长丁远教授在北京校区副首席代表兼执行董事小斌的陪同下,拜会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宝钢经济学教授吴敬琏,并代表学院邀请吴老担任“终身荣誉教授”。

丁原教授代表学院向吴敬琏教授赠送了北京“男妓”等非遗传性传承人制作的彩塑等中秋礼品,祝愿吴老中秋节快乐、生活幸福、身体健康。丁原教授表示,学院将继续全力支持吴敬琏教授的经济理论研究,欢迎他经常返回中欧校园,继续与中欧学生和校友进行教学和交流。

88岁的吴敬琏教授兴高采烈。他于2018年9月接受任命,并与丁原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他非常关心学院和校友的发展,从教授和教学体系的角度对学院的规划有详细的了解,对学院的未来发展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并分享了不久前参加中国50位经济人论坛的收获。

自1984年耶鲁大学学术访问归来后,吴敬琏教授一直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前身——CEMI(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任教。西米南下上海创办中欧国际商学院后,吴敬琏教授已年逾60岁。20多年后,他不辞辛苦地去了北京和上海,在中国和欧洲教授mba和emba等学位课程的学生,并于去年停止教授学位课程。他的课程很受欢迎,每个人都喜欢。来自中国和欧洲的校友经常亲切地说:“如果有一个古老的家庭,就有一个宝藏。”

88岁吴敬琏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聘为终身荣誉教授

为了促进中欧管理教育的发展,吴敬琏教授还在2008年慷慨设立了“吴敬琏管理教育基金赠款”。他曾经说过,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应该为中欧所铭记。就他而言,他用实际行动帮助了中国和欧洲的发展。

作为当代最著名的经济学家之一,吴敬琏教授是中国市场化改革理论的开拓者和市场经济法治的倡导者。他始终站在现实和理念的前沿,关注并致力于讨论中国经济改革的各种问题。他推动深化改革的努力,他以身作则的老师和研究精神一直影响和领导着中国和欧洲的校友。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为表彰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并对学院做出特殊贡献的全职教授,在退休后被授予“终身荣誉教授”称号,以展示其在教师队伍中的模范作用和退休后继续为学院做出贡献的杰出能力。88岁的吴老被聘为中欧“终身荣誉教授”,这不仅是世界的期待,也是中欧的荣耀。

今年11月,中欧将为吴敬琏教授举行聘任仪式。吴敬琏教授还将出席北京大学24周年校庆,继续与中欧校友探讨他对中国经济政策、经济理论和经济实践的研究和认识。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88岁吴敬琏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聘为终身荣誉教授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7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