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3字,读完约1分钟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海南9月10日综合报道据青海省海南州纪委消息,近日,经海南州委批准,海南州纪委对严重违法违纪的原桂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副主任米进行了纪检监察调查。

经过调查,违反政治纪律,受到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非法使用公务车辆、私用公共汽车的;违反组织纪律,个人决定重大事项的;隐瞒、截留或者支付费用应当上缴国家财政收入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罪。

米熊健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长期以来放松了自己的要求,对党的纪律充耳不闻。情况很严重。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海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研究,报海南省委批准,决定开除米的党籍和公职;涉嫌职务犯罪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提起公诉。

青海贵南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米建雄被"双开" 截留应上交的财政收入

米·熊健的简历

米,男,1965年4月出生,青海西宁人,大学学历,1979年10月参加工作,198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11月至2014年10月,任贵南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2014年4月至2016年10月,他担任CPPCC贵南县副主席;自2016年10月起,任贵南县市委党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贵南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2018年8月,他被依法解除桂南县人大代表职务。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青海贵南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米建雄被"双开" 截留应上交的财政收入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6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