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89字,读完约5分钟

7月19日,原银监会主席助理、办公厅主任、原党委委员杨家才提起公诉,因收受贿赂、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一审判刑。富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采纳了起诉指控,依法判处杨家才受贿罪。他被判处14年监禁,罚款200万元;他因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因合并执行被判处16年有期徒刑。

金融反腐取得新进展。

7月19日,原银监会主席助理、办公厅主任、原党委委员杨家才提起公诉,因收受贿赂、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被一审判刑。富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采纳了起诉指控,依法判处杨家才受贿罪。他被判处14年监禁,罚款200万元;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200万元。

通过他的妻子和孩子索要或接受超过2000万英镑的财产

阜阳市人民检察院称,1998年至2017年,被告人利用其担任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市分行副行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副局长、安徽监管局局长、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兼办公厅主任的职务,直接或通过其妻子代某(另行处理)和儿子杨(另行处理)为武汉三原房地产公司、武汉农村商业银行、、方等个人谋取利益。作为国家工作人员,被告杨家才的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其合法收入,仍有3159593229万元的差额。杨家才无法解释消息来源。被告杨家才在法庭上表示,他将服刑,不会上诉。

原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被判16年 罚金200万元

2017年5月23日,中央纪委官方网站宣布,银监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杨家才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审查。消息传出时,市场震惊了。

自2017年以来,随着项俊波和杨家才的倒台,金融领域的反腐败行动已逐步推进到深水区。

该经纪公司的中国记者早些时候报道说,在与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杨东平(601328)发生事件后,人们猜测出了杨家才调查的原因。一位接近监管机构的人士向该券商的中国记者透露,调查小组在2016年前往武汉调查与杨家才有关的事宜。另据报道,杨家才案涉及到武汉的一起住房贷款案,是由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杨东平提出的。两人在湖北有工作交集,关系很好。这句话也与上述猜测不谋而合。

原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被判16年 罚金200万元

它被评价为“幽默且适应性强”

去年4月初,当杨家才被协助调查的消息传出时,银监会内部的一名人士告诉经纪公司中国记者,他对杨家才的调查感到震惊,而杨家才是一位“能干的官员”,他有能力做事情,尤其是处理复杂和困难的事情。

杨家才也有很多与媒体有关的活动,他经常在公共场合幽默,并且有很强的现场反应能力。在去年“两会”之前,郭树清作为银监会主席的首次公开亮相是在杨家才的陪同下进行的。一个细节是,在国务院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杨家才指出,山东省的非法集资较少。郭树清后来说:“我当主席的时候,你表扬了我。我在山东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表扬我?”杨家才立刻笑了,“我没有机会了。”

原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被判16年 罚金200万元

在媒体人的眼中,杨家才的“金句”一直在继续。

在上述新闻发布会上,杨家才谈到非法集资时说,非法集资是一个“从爱到恨,从乱到弃”的过程:在早期,他们是一个利益共同体,所谓“天下所有的喧嚣都是有益的”。这些人走到一起,成为了一个利益共同体,就像一个女孩爱上了一个未暴露的骗子。如果家长在这个时候出来干预,他们将被视为打鸳鸯。她不明白,说你应该别管这件事,我们还活着,但一旦她失足,骗局被揭露,她后悔了。

原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被判16年 罚金200万元

2014年底,杨家才在银监会出席中国信托业峰会时,用胡适的一首情诗描述了信托业的现状:“风吹在天,月亮照在我们俩身上。”去年你为什么躲在紧闭的门后?谁藏起来了?谁藏起来了?那是去年的我。”

杨家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7年4月7日的银监会吹风会上。他详细介绍了银监会今年的工作重点,随后银监会在两周内出台了七份文件,实施了强有力的监管政策。在这次会议上,杨家才还表示,金融业的风险无处不在,风险监管是金融监管的永恒主题,就像文学作品中永恒的主题是爱情一样。

中国证监会前副主席姚刚的案子也取得了新进展

河北省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于7月11日举行公开听证会,审理原党委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受贿和内幕交易案。

2006年至2015年,姚刚利用中国证监会主席、副主席助理的职位,在并购重组和股权转让过程中,为相关单位提供停牌、复牌、回避行政处罚等方面的协助。其亲属非法收受他人财物6961万元。

2007年1月至4月,被告人姚刚利用担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兼发行监管部主任的职务,了解了相关公司重组上市的内幕信息。他利用自己控制的他人股票账户,在停牌前买入相关股票,复牌后卖出,非法获利总计210万元。庭审期间,姚刚做了最后陈述,并在法庭上认罪悔罪。这个案子是在选举的基础上宣布的。

姚刚是证监会系统迄今级别最高的官员,他掌管证监会发布审判的权力已有13年。

也有重大案件或挖掘

随着金融去杠杆化的不断推进,金融反腐败也将是近年来金融领域的一大热点。

2018年4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网站公布,华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受到纪律检查和监督检查,这也成为2018年第一起重大金融案件。多位接近华融的中国人士透露,赖当时正在接受调查,但由于他的严重违法行为,预计司法部门将在未来给出严格的判决。

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包括项俊波、姚刚和张玉军在内的60多名高管和官员近年来在金融系统受到调查。近四年来,约有20名监管人员受到调查,40多名高管在银行和证券公司受到调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原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被判16年 罚金200万元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4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