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12字,读完约11分钟

7月17日,交通银行私人银行部副行长桂泽发(601328)做客今日头条微观访谈,畅谈投资理财相关热点话题,探索商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日常业务。

私人银行:为最富有的人提供财富管理服务

头条财经:你好,桂泽发老师,首先向头条网友问好并介绍你的作品~

桂泽法:大家好!我是交通银行私人银行中心的桂泽发,很高兴有机会成为头条财经微观访谈的嘉宾,和大家谈谈理财。我的日常工作主要包括政策研究、发展规划、团队培训、战略制定、业务推广、产品路演、贵宾营销、平台互动等。近年来。随着高净值客户金融管理需求的不断扩大、新的资产管理法规的出台、监管力度的加大以及金融创新和对外开放的不断加强,私人银行业务的工作也呈现出范围逐渐扩大、内涵不断深化、难度不断增加、个性化精度要求不断提高的趋势,经营管理的难度和力度自然也随之增加。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形式加班和出差是常见的做法。在迎接变化和挑战的过程中,痛苦和快乐、行走和珍惜是私人银行工作的魅力所在。

桂泽发微访谈:房地产市场流动性趋弱 投资价值或趋减

财经头条:在商业银行系统中,普通人(603883,医生)与私人银行联系不多。这个部门是做什么的?

桂泽发:商业银行业务分为前台、中间和后台,前台业务分为理财业务和非理财业务。理财业务是指为客户提供投资和理财服务的业务,根据客户的资产等级进行分层,资产等级最高的客户群(境内银行指定的资产在600万元以上)归私人银行管理。可见,民营银行提供财富管理服务(包括咨询服务、财务规划、产品销售、增值服务等)。)对于最富有的人来说。

桂泽发微访谈:房地产市场流动性趋弱 投资价值或趋减

头条财经:日常工作是和富人打交道吗?在不泄露秘密和违反规定的前提下,你能分享一些有趣的和特定行业的客户在工作中的行为吗?

桂泽法:中国第一代富人的财富积累在改革开放后的30年里基本完成。他们在财富管理过程中往往表现出一些独特的错位特征,如:(1)财富创造与财富使用的错位,男性往往负责赚钱,而女性则负责用钱。因此,家庭主妇掌管财务管理在中国是一个突出的现象。财富机构应该关注家庭妇女的需求和行为模式,以便更好地管理她们的财富。(2)财富增长和财富消费之间的错位是,他们年轻时经常使用更多,年老时挣得更少。因此,信用卡和个人贷款业务在中国有着广阔的市场;白银经济和养老金财富也是一片蓝色的海洋。(3)财富实力和风险压力错位。财富越少,越愿意冒险,而财富越多,越谨慎和保守。因此,中国的p2p和高利贷有着丰厚的土壤,那些梦想一夜暴富的人往往受到伤害,而真正的富人更注重通过专业机构保护、转移和继承财富,以避免风险暴露和损失。(4)财富认知和行为错位,在面对选择时往往优先考虑公共实践,害怕成为少数。这是资本市场起伏的原因之一。(5)收获的幸福价值与损失的痛苦价值错位,人们投资等价收入带来的快乐远远小于等价损失带来的痛苦,因此富人的边际幸福指数在下降,等等。财富错位之美给拥有广阔商业前景的私人银行带来了巨大的吸引力和商机。

桂泽发微访谈:房地产市场流动性趋弱 投资价值或趋减

谈论理财产品:为什么独家私人银行产品更有利可图

标题金融:我一直听说商业银行的独家产品明显高于高净值大客户的市场优质银行金融收益率。商业银行需要考虑设定什么样的门槛?如何区分一些自称高收益理财产品是否有风险?

桂泽法:专属私人银行产品通常有较高的回报率,这涉及到产品定价。产品定价通常由多个维度决定:首先,购买的起点。起点越高,定价越高,因为投资的规模经济将部分返还给客户。第二,风险水平。风险越高,定价越高,因为风险溢价应该反映在产品定价中。第三,购买渠道。由于成本较低,电子频道的价格通常略高于手动频道。第四,产品定位。作为主要市场的拳头产品往往定价较高,以吸引市场注意力,从而带动其他产品的销售。第五,营销导向。在一些营销高峰期,银行利用促销策略通过盈利来促进产品销售。因此,高收益产品不一定有风险,但应该详细分析。当然,当价格太高时,你应该小心。毕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当你想到人们的收入时,人们就会想到你的校长!洞察高收益产品的潜在风险并不简单,这就要求运用一些专业的手段对产品管理者、投资者、投资项目、投资策略、风险控制措施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桂泽发微访谈:房地产市场流动性趋弱 投资价值或趋减

市场上的许多p2p公司从一开始就没有长期运营的计划。承诺的“高回报”只是吸引不知道真相的人投资的筹码,有些人根本没有兑现的计划,只玩包裹式的“庞氏骗局”。这些公司经常赢得政界和商界的一些“名人”作为他们的平台。在“名人效应”的影响下,一些不知名的普通人盲目跟进,有的甚至借钱加入他们。投资后的“打雷”和退潮后的裸泳有着非常悲惨的后果和深刻的教训。

桂泽发微访谈:房地产市场流动性趋弱 投资价值或趋减

在财富继承方面:民营银行有突出的优势

标题金融:中国有句老话,“财富不是三代人的财富”。你认为财富的继承怎么样?

桂泽法:西方有句话说“三代培养一个贵族”;中国也有一句话:“三代不能富。”这几乎是一回事,也就是说,很难获得财富,更难继承它。

到目前为止,遗产对于富裕家庭来说仍然是一个难题。大量生动的例子告诉人们,继承是财富管理中最激动人心的跳跃,包括创造、增加、保持和转移财富。如果你跳得不好,轻的人会绊倒,重的人甚至会丧命。

经过30多年的财富快速积累,中国的“第一代”富人已经进入了代际传承和家族企业更替的关键时期。“创造更多财富”不再是国内高净值个人的首要财富目标。相反,它更注重如何在未来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质量,如何在确保现有财富安全的同时实现稳定的增值,以及如何有效地将财富传递给下一代。

高净值人士的“第一代”通常是家庭结构中的“独生子女”。此外,近年来,新劳动合同法、房产税、遗产税等重大“收入调节”政策的实施有望升温。如何避税,加强安全,婚姻管理,以及在继承财富和事业中公私财产的分离已经成为资产配置规划中的主要考虑因素。在知名企业家和顶级富豪的示范效应下,国内高净值客户对家族信托业务的需求日益增加,无论是积累的“持久”客户还是仍处于创造财富阶段的中小企业主,都越来越重视财产继承和保护。

桂泽发微访谈:房地产市场流动性趋弱 投资价值或趋减

标题金融:与信托公司和其他财富管理机构相比,私人银行有什么优势?中国目前的财富管理模式是什么?

桂泽发:目前,国内财富管理是银行、信托、保险、第三方财富机构等多种类型机构并存的局面。它们相互竞争,相互合作,各有相应的竞争优势。与信托公司和其他财富管理机构相比,民营银行有一些突出的优势:首先,它们拥有良好的客户基础和规模优势。植根于零售银行的私人银行拥有来自零售银行的稳定客户流。第二,各种各样的企业,从传统企业到各种各样的创新企业,都在排队,不断扩张,与时俱进。第三,渠道优势,从手工渠道到网络移动渠道再到今天的智能渠道,为民营银行的业务发展开辟了巨大的服务网络。第四,品牌优势,民营银行往往更具吸引力。第五,平台优势,私人银行吸引众多产品和业务供应商以开放的态度提供专业的产品和服务,为私人银行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

桂泽发微访谈:房地产市场流动性趋弱 投资价值或趋减

标题金融:与投资和金融管理相关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对普通人来说非常重要。哪些渠道可以承担投资者教育的主要工作?你现在对各种投资者教育活动有什么建议吗?

桂泽法:投资者教育是一个大问题,非常重要。投资者教育是一个非常丰富的概念,它包括投资者金融知识教育、金融业务教育和投资者风险教育。进行投资者教育的科目很多,包括政府当局和监管机构,大量的金融协会,如各种协会和协会,以及各种财富管理机构和金融企业,包括商业银行。在投资者教育过程中,不同的主体应做顶层设计和统一规划;二是分工合作;第三,方法和方法应该容易理解和喜爱;第四,要坚持正面教育和惩罚相结合;第五,坚持通识教育与典型引导相匹配。

桂泽发微访谈:房地产市场流动性趋弱 投资价值或趋减

资产配置方面:房地产市场流动性减弱,投资价值下降

标题金融:你如何看待当前的资产配置?今年下半年和后年有哪些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桂泽发:资产配置是指根据投资需求在不同资产类别之间配置投资资金,通常是指在低风险低收益证券和高风险高收益证券之间配置资产。

资产配置在不同层次有不同的含义。从范围上看,可分为全球资产配置、股票债券资产配置和行业型资产配置;从时间跨度和风格类别来看,可以分为战略资产配置、战术资产配置和混合资产配置;从资产管理公司的特点和投资者的性质来看,它们可以分为买入并持有策略、持续混合策略、组合保险策略和战术资产配置策略。

桂泽发微访谈:房地产市场流动性趋弱 投资价值或趋减

我把资产分为五类:一是“皇家”,包括银行理财产品、定期保险、优质房地产等。第二,“持有”,包括优质债券、票据和信托产品。第三,“攻击类”,包括股票、基金和外汇。第四,“抢类”,包括大宗、期权期货、非标准等。第五是“竞争”,包括经营权、有价值的无形资产、稀有收藏品等。在经济低迷、去杠杆化、脱泡和严格监管阶段,总体而言,主要类别的资产配置应尽可能下沉,有序增加皇家控股的资产配置比例,适当减少在经济宽松和上升阶段普遍存在的资产配置热潮。在选择具体资产时,应同时考虑政策、行业、地区、时间窗、企业等维度,并根据自身风险压力和偏好、家庭生命周期、投资预期曲线、投资期限等实际情况进行操作安排。

桂泽发微访谈:房地产市场流动性趋弱 投资价值或趋减

目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由于政策的持续压力控制、流动性的减弱和在途房产税,房地产的投资价值在下降,风险在增加。经过几次打击和波折,股票产生了巨大的分化效应。一些投资者恐慌的踩踏效应不断错杀了一些股票,使得一些估值低、行业好、处于领先地位、政策支持强、业务运作中的壕沟效应和业绩支持的股票的持有价值日益明显,应该投赞成票。外汇、贵金属等。应结合自身实际妥善把握分散风险。实力雄厚的投资者还可以根据法律法规将资产配置到海外,包括金融资产和房地产投资,并分享国际市场的投资机会。

桂泽发微访谈:房地产市场流动性趋弱 投资价值或趋减

头条财经:你如何看待近年来热门的海外资产配置,比如海外房屋所有权?

桂泽法:近年来,一些富人热衷于跨境资产配置,以实现多元化目标,如分散风险、分享国际市场机会和财富转移。然而,海外置业应因人而异,因人而异。海外购房成本相当高,很难交易和维护。此外,不熟悉的市场、不熟悉的法律和不熟悉的监管政策提高了海外购房的风险水平。有些人冒着通过地下商店等非法手段“出口”本国货币的风险,他们必须坚决反对海外投资。

桂泽发微访谈:房地产市场流动性趋弱 投资价值或趋减

标题金融:资本市场最近一直低迷。你同意最近“现金为王”(指高流动性资产的配置)的说法吗?

桂泽发:资产配置要坚持“五位一体”,即各种资产的增长性、风险性、稳定性、盈利性和流动性要全面平衡、动态整合、与时俱进,确保财富管理能够深入人心、持续发展。当然,在不同的阶段和不同的环境下,各种资产和特征的配置比例是动态变化的。在经济低迷和风险集中的环境下,有序提高流动性资产配置比例是一种相对安全的方式。但这将因人而异,为了提高流动性而盲目出售廉价资产不一定明智。一切都是适度的,不是全面的。从长远来看,不同类型资产的多元化、多角度和动态错配是抵御风险冲击的有效策略。

桂泽发微访谈:房地产市场流动性趋弱 投资价值或趋减

有关完整的内容,请查看# Guizefa微访谈#或@ Guizefa主页的主题。

以上是桂泽发接受微访谈的问答记录,仅代表被调查者的个人观点,并不意味着今天的头条与他们的观点一致,也不代表被调查者所在公司的观点。更多详情,请参考受访者发布的官方研究报告。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桂泽发微访谈:房地产市场流动性趋弱 投资价值或趋减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3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