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12字,读完约6分钟

当我们谈论印度时,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是网上挤满了人的火车,还是阅兵时的摩托车特技?

也许在中国人眼里,印度仍然是一个贫民窟,人们在恒河中沐浴。诚然,作为世界上第二大人口大国,中国的经济并不发达。根据公开数据,2017年印度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1852美元(约合人民币11861元),与同样人口众多的中国相比差距很大。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7年中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9,660元人民币。

但这样一个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低的国家拥有世界第三大亿万富翁数量。据报道,印度首富穆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每天可赚107亿卢比,超过马云,成为7月15日福布斯实时榜单上的首富,财富达443亿美元。

洛克菲勒的印度版

彭博社7月15日报道称,印度首富、印度信实集团总裁穆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取代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成为亚洲首富。根据当天的股价,穆凯什·安巴尼的净资产达到443亿美元,而马云的净资产为440亿美元。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从父亲手中接管了这家庞大的家族企业,并将其转变为一个商业帝国,他的个性和行为也受到了很多关注。

身家443亿美元!马云的亚洲首富  被一个印度人抢走

图片来源:彭博新闻

事实上,这不是穆凯什·安巴尼第一次登上亚洲首富的宝座。早在2012年3月,他就以268亿美元的个人财富成为亚洲首富。

穆克什·安巴尼的父亲德鲁比·安巴尼(Druby Ambani)于1958年创立了印度信诚集团,而前一年,也就是1957年,他的长子穆克什·安巴尼刚刚出生。凭借他非凡的商业技能和权力感,老安巴尼把他在孟买的纺织厂发展成了一家超级企业。2002年,信实集团的总资产相当于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3.5%,其利润相当于当年印度私营企业总利润的30%。

身家443亿美元!马云的亚洲首富  被一个印度人抢走

图片来源:信实集团官方网站

Mukesh ambani岁时和父亲一起打理生意,并于20世纪80年代加入该集团。2002年老Ambani去世后,mukesh ambani和他的兄弟anil Ambani一起接管了信实集团,但他们很快因为权力斗争而反目成仇。2004年,两者完全分离,穆凯什负责集团旗下主要从事石化行业的信实工业公司和印度石化公司,进一步提升了业务绩效,并继续推动业务战略多元化,进军移动通信等业务领域,展现出不如父辈的商业才能。

身家443亿美元!马云的亚洲首富  被一个印度人抢走

就个人财富而言,穆克什可以被描述为一个富有的敌人。他超越了印度钢铁巨头米塔尔,稳稳地占据了印度首富的位置。他多次被福布斯评为亚洲首富。2007年,由于印度股市上涨,他的净资产一度超过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

Mukesh ambani是保守的,在公共场合不善言辞,但他通常的行为非常个人化。有许多关于他的谣言。据说他和家人说话时说的是古吉拉特语而不是英语,而且他不喜欢穿西装。他喜欢在休息日在家看电影。

2011年,他花了10亿美元在孟买建造了一座27层楼高、世界上最昂贵的大厦——“安蒂拉”。总的内部面积甚至超过了巴黎的凡尔赛宫,所以他受到了公众舆论的批评,说他炫耀自己的财富,忽视了印度穷人仍然占大多数的现实。后来他认为这栋建筑的风水不好,生活可能会带来厄运,所以他在2011年后完工并闲置,这被许多印度人认为是“变相炫耀财富。”在这方面,许多网民嘲笑“有钱就是任性!工程进行到一半时,如果不建造,就不会建造。”

身家443亿美元!马云的亚洲首富  被一个印度人抢走

为什么印度有这么多富人

根据《新世界财富报告》,印度是2017年全球表现最佳的财富市场,其财富总额从2016年的6584亿美元增加到2017年的8230亿美元,增幅为25%。

在过去十年(2007-2017年),印度的总财富从2007年的3165亿美元增加到2017年的8230亿美元,增幅为160%。此外,印度有33.04万高净值个人,就百万富翁数量而言,排名世界第九。

此外,印度有20,730个百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七。根据这份报告,印度有119名亿万富翁,仅次于美国和中国,位居第三。据报道,目前约有1520万高净值个人,个人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个人净资产超过1000万美元的富人约有58.4万人;个人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亿万富翁有2252人。

根据国际发展和救援组织联盟乐施会(oxfam)早些时候发布的一项调查,2017年,印度最富有的1%人口的财富增加了20.9万亿卢比(约合2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印度中央政府2017财年的总预算;在印度富人中,37%的亿万富翁身份是通过继承家族财富获得的,这一群体占亿万富翁总财富的51%。

此外,印度乐施会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进一步指出,印度亿万富翁财富的43%来自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筑、采矿、电信、水泥和媒体行业。

以印度三大著名富豪为例。首富穆凯什·安巴尼是印度信实工业集团的董事长。该公司控制着国家电力、石油勘探、金融、生物技术和电信的发展方向,其创始人是Mukesh的父亲Druby Ambani。

印度第二富有的人是钢铁巨头拉克希米·米塔尔。其米塔尔钢铁公司(lnm Group)是全球第二大钢铁生产商,仅次于卢森堡的安赛乐。

印度第三富有的人阿齐姆·普雷姆吉是印度第三大软件出口商wipro的董事长。

这些富人的财富积累也有一定的时代因素。据报道,在20世纪90年代,印度结束了持续了几十年的计划经济,成为一个自由的经济体系,印度的银行、信息技术、通信和航空空行业充满了机遇,也让一些人找到了机遇并取得了成功。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身家443亿美元!马云的亚洲首富 被一个印度人抢走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3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