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17字,读完约6分钟

李迅雷表示,中泰证券研究所是一支年轻、进取、非常市场化的团队。目前,研究所所长已经进入“80后”时代。早在2000年,作为中国最大的券商研究所所长,他仍然希望将来能退出所长的职位。

刚才,李迅雷独家回应了券商中国记者,称市场误读了这一信息。“执行董事是我的提名和推荐人,我最终对董事负责。”

李迅雷表示,中泰证券研究所是一支年轻、进取、非常市场化的团队。目前,研究所所长已经进入“80后”时代。早在2000年,作为中国最大的券商研究所所长,他仍然希望将来能退出所长的职位。

目前,李迅雷不仅是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也是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协助总裁主管机构的销售和交易业务。摆在他面前的更艰巨的任务是帮助建立中泰证券的大型机构业务。

杜辉晋升为执行董事,戴志峰为副董事

该券商中国记者获悉,中泰证券研究院昨日作出内部任命:“根据工作需要,公司决定聘请:闫辉为中泰证券研究院执行董事;戴志峰是中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

据公开消息,杜辉是中泰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兼钢铁行业首席分析师。从2015年到2017年,他领导的团队连续三年获得《新财富》杂志最佳分析师第二名。

杜晖在卖方市场长期被称为“敬畏上帝”,因为他多次准确预测钢材期货的涨跌,并能够识别出商品市场的拐点,从而使客户受益匪浅。因此,他的路演深受基金经理的关注,他的观点在市场上广为流传。

“杜辉年轻有为,勇于拼搏,多年来在钢铁行业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更难得的是,他对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研究也非常深入,他的发行点也是第一个。”李迅雷说。

他告诉记者,中泰证券研究所采用最市场化的评估和激励制度,“择优奖励”,注重为客户提供研究服务的能力。“客户服务的贡献越大,就越符合预先承诺的薪酬激励。”李迅雷说。

戴志峰也和杜辉一起被任命。

据公开消息,戴志峰是中泰证券银行的主管,也是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的特别研究员。他曾在中国人民银行、海通证券(600837,咨询股)和东吴证券(601555,咨询股)工作,并连续五年入围新财富银行最佳分析师。

戴志峰也是中泰证券的金融行业主管。他刚刚获得2018年水晶球银行最佳分析师第二名和中国保险资产管理行业最受欢迎的卖方分析师第一名。因此,中泰证券研究所获得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行业最佳合作机构的第三名。

根据中泰证券研究所的职责安排,杜辉将负责研究所的日常管理,带领团队实现2019年的利润目标。戴志峰将协助杜辉进行内部培训、绩效考核及其他行政事务。张进(中泰研究院销售总监)将负责销售团队,以支持卖方的研究和销售业务,并通过更具竞争力的激励机制加强和扩大研究团队。研究所应朝着类似的伙伴关系制度发展,履行其职责并相互合作。

不做所长退居二线?李迅雷回应!论功行赏提拔新人

在第一季度,“轮换董事制度”已经实施

事实上,中泰证券研究所的内部人士已经预料到了这一变化。

“迅雷先生于2017年来到我们学院,他有几个角色。他不仅是研究所的主任,也是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并协助总裁负责组织的销售和贸易业务,处理许多复杂的事务。他今年一直在告诉我们,要找一个合适的导演来带领大家前进。”中泰证券的一名研究员告诉经纪公司的中国记者。

李迅雷本人说,他从年初开始就一直在寻找研究所所长。他本人是首席经济学家,也是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委员和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应国家主要部委和地方政府的邀请,他经常参加各种研讨会,并承担繁重的研究任务。与此同时,他不得不管理研究机构,他经常不堪重负。

“现在研究所所长已经进入了80后时代,而我,这个60后老人,真的需要有人来帮助我。中泰证券是一支年轻、进取、非常市场化的团队。我还是希望将来能退出研究所所长的位置。”李迅雷说。

据了解,早在去年年底,李迅雷就在内部提出了“轮换董事制度”,并于今年第一季度正式实施。第一、二季度由戴志峰担任轮值董事,第三季度由杜晖担任,第四季度由中泰证券研究院农业产业首席分析师陈奇担任。

目前,除了研究工作,李迅雷还有一个更艰巨的任务,那就是打造中泰证券机构的业务。他参与机构销售交易业务才刚刚开始。除了提供研究业务,中泰证券未来还将为机构客户提供交易销售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银行融资新规的出台和中国金融业的快速开放,大型海外金融机构也在等待机会,积极布局中国市场。该组织的业务在国内外都有很好的发展。

始终倡导“小主任大研究员”的理念

李迅雷是券商卖家研究的老手。他是一名学者,最初在上海财经大学研究院工作,1996年进入君安证券研究所,首次提出“服务共享交易佣金收入的卖方研究模式”,实现了卖方研究从免费内部服务向市场化外部服务的转变。

他从事研究工作多年,曾担任原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国泰君安证券销售交易部总经理、国泰君安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经济学家、海通证券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等。

李迅雷一贯主张研究应以研究为主导。2000年初,他在研究所倡导“一个小主任和一个大研究员”的理念,以创造一个由核心研究人员主导的良好研究氛围。

“迅雷先生在中国和泰国工作了两年,逐渐使该所步入正轨,并朝着大型经纪研究机构的模式发展。凭借个人影响力,他极大地提升了中泰证券研究所的声誉,并招募了一大批人,他们都是非常重视研究的实干家。我院的考核制度始终以提成点为导向。”中泰证券的一名研究员说。

2016年,整个卖方研究行业最热门的消息之一是,海通证券前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调任中泰证券担任该所所长兼首席经济学家。以中泰证券和天丰证券(601162,股票市场)为代表的中小证券公司开始依靠大牌明星分析师做大卖家研究。

据了解,加入李迅雷后,宏观、固定收益、金属加工、有色金属、煤炭、化工、通信、计算机、家电等行业的首席分析师团队已被外界邀请。目前,中泰证券研究所已覆盖宏观、战略、固定收益、金融工程、钢铁、银行、非银行金融、餐饮、家电、建材、建筑、房地产、有色金属、传媒、农业、林业、畜牧渔业、化工、医药、商业零售、机械、汽车、煤炭、电力设备、新能源、电子、纺织服装、计算机、轻工制造、通信等领域。

不做所长退居二线?李迅雷回应!论功行赏提拔新人

2018年上半年,中泰证券公共基金佣金收入1.39亿元,排名第13位,同比增长6.98%。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不做所长退居二线?李迅雷回应!论功行赏提拔新人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3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