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3字,读完约1分钟

12月2日,第17届中国企业领导人年会在北京举行。新希望(000876)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会上说:“今天有四五成的企业面临着继承的困难”,他说:“我们的第一代企业家勤奋、聪明,能够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但他们都快五六十岁了。在那些日子里,我在企业工作的大多数同学都退休了,但我没有。我说我的生活很艰难。人们在跳广场舞和打麻将。我们在做什么?仍在努力工作,仍在努力奋斗。”

刘永好谈“退休”:同学们都在打麻将 我还在拼搏

刘永好提到了他的女儿常陆。“在过去的五年里,她一直担任董事会主席,并在一开始就邀请陈春花教授帮助她。现在她自己做,她自己决定很多事情。她过去经常问我,现在她几乎不问我,我认为她比我想得更好,做得更好。我认为这就是所谓的好遗产。”

刘永好认为,继承不仅仅意味着一个人的继承,而是一个群体的继承。我们应该敢于让我们的年轻人承担一些责任,敢于努力奋斗,敢于放手。“经过五年的努力,我们大概有两千多名中层干部。他们不仅接管了课堂,还让公司更具活力、创新性和创造性。”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刘永好谈“退休”:同学们都在打麻将 我还在拼搏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3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