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3字,读完约1分钟

胶州爱山建成中国第一个星光主题公园

近日,中国首个以“看星星”为主题的城市星光公园在胶州市艾山风景区建成。

艾山是由火山地貌组成的,具有特殊的地貌特征,因此天文爱好者不仅可以在这里看到布满星星的天空,还可以清晰地看到银河,体验城市中无法体验的震撼。

目前,园区内有9台天文观测设备,其中3台为全数字观测设备,每台为小型天文台。今年6月,增加了一个高频无线电观测装置,专门用于通过无线电24小时监测流星运动。与此同时,该公园还拥有一个宇宙无线电波接收装置,可以探测和筛选未知的无线电波,形成一个多功能的天文台。

在该公园的天文博物馆里,栩栩如生的玉兔探测器模型,不同形状的陨石标本,以及易接近的泰空服装都一一展示出来,仿佛置身于泰空之中,该公园不仅可以观察天文现象,还具有科普教育的功能,而且不定期组织科普讲座来丰富游客的天文知识。今年7月,《中国天文》杂志在该公园设立了中国第一个科普基地,并将于8月举办第一次主题夏令营。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胶州艾山第一个星光主题公园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