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80字,读完约5分钟

41岁的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每天晚饭前都禁食。他的心率与训练有素的运动员相当,远低于普通人每分钟60-100次的平均心率。

美国当地时间9月5日,多尔西在推特上发布了他的心率波动图:早上7点左右,静息心率保持在每分钟44次左右,但随后突然飙升至每分钟109次。这种情况持续了将近12个小时。

同一天,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重点讨论社交媒体存在的许多问题。

多尔西在听证会上代表推特。尽管杰克表现冷静,但国会议员的问题无疑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这使他的心率飙升到了一个不寻常的水平。

1

硅谷和美国政府已经多次交锋

这是硅谷和美国政府之间的对抗。

与多尔西一起出席听证会的还有脸书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这两个人在美国国会被审问了近三个小时。之后,多尔西还单独出席了美国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的听证会,并接受了州议员长达4.5小时的提问。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美国国会举行了三次针对硅谷巨头的最高级别听证会。这是谢丽尔·桑德伯格和杰克·多尔西的首次亮相。

此次听证会主要是为了解决俄罗斯利用社交媒体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问题。

在听证会上,脸书和推特解释了他们的自动化系统如何提供、分类和屏蔽他们社交网络上的内容,以及他们如何找到需要删除的内容。

两位公司高管的证词揭示了他们各自的特点。Facebook似乎对国会的问题准备得更充分,因为扎克伯格已经接受了听证会。桑德伯格展望了facebook的未来,重点关注该公司如何积极应对外国势力的影响以及虚假信息在其平台上的传播。桑德伯格指出了Facebook的错误,但强调“我们比对手更有决心,我们将继续战斗。”

多尔西在证词中为推特在美国选举干预和虚假新闻中的作用道歉。他承认,公司还没有做好准备,无法应对公认的大问题,频繁的虐待、骚扰、水军、假粉丝和虚假宣传活动已经使推特不再是一个健康的公共平台。

“我们在规则和实施方面有很多混乱。”多尔西在众议院听证会上说,“我们打算纠正这些问题。”

在外部压力下,facebook和twitter已经在其平台上删除了大量涉嫌传播虚假信息的账户。

就在听证会前一周,美国总统特朗普炮轰了硅谷的三大科技巨头——谷歌、脸书和推特,指责它们操纵政治话语权。

在多尔西和桑德伯格的座位旁边,有一个为谷歌预留的位置。此前,业内猜测其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或首席执行官孙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将出席听证会,但谷歌在听证会当天并未出席,而是使用了书面证词。多年来,谷歌在国会面前一直是个“好孩子”,但这一次它让国会议员感到“失望”和“不满意”。

2

监管担忧增加

科技股主导了美国长达九年的牛市。

数据隐私平台digi.me的首席执行官谢恩·格林(Shane Green)表示,此次听证会的对抗程度不如前几次,因为双方都更了解对方。然而,投资者似乎对科技巨头的“传讯”越来越敏感。

今年4月,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连续两天受到听证会的质询,并遭到数十名议员的炮轰。然而,脸书的股价实际上在两天内就上涨了。

如今,科技高管不断出席听证会,引发市场担忧,美国科技股周三大幅下跌。

斯莱特斯通财富公司的首席投资策略师罗伯特·帕夫里克说:“如果这些高管在国会作证,只会让股市更加紧张。”此次听证会引起了市场对科技行业监管将更加严格的担忧。“这就是为什么股市会对这些股票采取更加观望的态度。”

社交媒体公司似乎逃脱了强有力的监管。欧洲监管机构和加州立法者已经采取措施加强隐私和数据法律。在听证会上,桑德伯格和多尔西都承认他们的社交媒体平台存在缺陷,需要“重大调整”。

这一“调整”最终将影响两家公司的利润。

近一年来,Facebook一直备受争议。剑桥分析公司丑闻发生后不久,一项新的皮尤研究发现,去年有26%的美国人从手机上删除了脸书。Facebook在7月份的盈利电话会议上警告称,广告增长将放缓,与打击虚假信息相关的成本将上升。

9月5日,东部时间,facebook下跌2.3%,twitter下跌6.1%,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下跌1%。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此次抛售的另一个不同寻常的特征是,投资者“不分青红皂白”。除了几个被传唤到国会接受质询的社交媒体巨头之外,芯片制造商、软件开发商、在线流媒体服务提供商和视频游戏生产商也受到了冲击。

当天,标准普尔500指数73只科技股中的53只下跌。网飞股市收盘下跌6.17%,spotify下跌5.42%,美光科技下跌4.6%,微软下跌2.88%,特斯拉下跌2.84%,亚马逊下跌2.19%,英伟达下跌1.86%。

今年3月,科技股也大幅下跌。当时,facebook陷入了如何处理用户数据的纠纷,这引发了投资者对科技行业将面临更严格监管的担忧。8月初,令人失望的公司业绩和增长预期拖累包括facebook、网飞和英特尔在内的许多科技股再度下跌。

然而,科技股在每次下跌后都迅速反弹。自今年年初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中表现最佳的股票仍然是科技股,8%的涨幅中有一半以上是由信息科技股推动的。苹果和亚马逊的市值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

然而,cnbc指出,过去的经验表明,如果市场连续几年过度押注某个行业,而指数提供者为此目的重新设计指数,这意味着未来可能会有一个更困难的时期。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是怎样一场听证会 让推特CEO心率飙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