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61字,读完约9分钟

贾布斯就像电影中的“藤井的主角”。每当他处于绝望的边缘时,一个高尚的人总是伸出手去救他。这真的是“主角光环”,还是另有深意?

6月25日,许家印成为贾悦婷ff汽车大股东的消息被披露,这又一次使谣言成为遥遥领先的预测。

然而,许家印毕竟是一个商人,这笔交易的投资额为67.46亿港元,换来的是公司市值飙升309.643亿港元。无论如何,这笔交易都是划算的。

收盘时,收购ff的恒大健康上涨66.16%;中国恒大(3333.hk)股价上涨1.71%。

此外,贾布斯的乐视(300104)也迎来了久违的每日极限。虽然ff和乐视没有股权关系,但他们毕竟是同一个实际控制人。许多投资者认为,贾跃亭是一只“不死之鸟”,或许可以借“徐老板”的东风翻身,或者再找一个重量级的“接应”。

投资者如此乐观并非没有道理。

算上,贾月婷已经在山边徘徊了五次了。令人惊讶的是,每次它都可以拯救危险并逃脱。

人们不禁好奇是谁给了贾月婷九条命。

如果你猜测开始,你可能会猜测结束。

1

贿赂和上市,但毫发无损?

2010年8月12日,贾跃亭敲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钟声,6年前成立的乐视正式上市。

乐视网上上市如此顺利,是因为模式创新,还是另有原因?

直到2016年11月,媒体才披露了答案。由江苏省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审理。乐视在2010年上市时,中国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良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礼物,帮助乐视上市。

审判期间,李良在法庭上认罪。

根据律师的判断,李良犯受贿罪时,乐视应为单位受贿罪,单位受贿罪为刑事犯罪,法定代表人负有责任。当时乐视的法定代表人是贾跃亭。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贾悦婷仍然毫发无损。这也引起了人们的热烈讨论,但是讨论能解释什么问题呢?

我们应该知道,与此同时,上市公司腾信(300392)也被曝受贿,而该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徐伟也被检察院起诉。起诉书中明确指出,被告单位和被告人徐伟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九十三条的规定,涉嫌单位受贿罪,法定代表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同样的人有不同的生活。

2

股东危机

除了涉嫌欺诈上市,乐视网上上市以来最严重的危机是股东危机。

LeTV.com第三大股东是陕西人,贾跃亭的同事。他还投资了神州太岳(300002,股票咨询)(300002.sz)、东方日升(300118,股票咨询)(300118.sz)和海南瑞泽(002596,股票咨询)(002599)七家公司,包括(300356.sz)和腾信(300392.sz),奇迹般地,这些投资都没有失败,然后这些公司成功上市。

然而,随着2014年反腐斗争的深入,乐视第三大股东的秘密被揭露了。贾悦婷也遭遇了历史上最严重的危机。随后,贾悦婷出国了半年多。

当时,很多吃瓜的人都怀疑贾跃亭能处理好这个严重的危机,因为如果他处理不好,就不应该出去。

半年多来,贾悦婷出现在香港、东南亚、美国、欧洲等地。

在此期间,贾跃亭的“异常集中”的“检查”并没有回到中国“扭转局势”的重大问题,如许可证危机和股票下跌限制。当然,与乐视背后遭遇的危机相比,这些根本不值一提...

直到2015年4月14日的乐视手机会议,人们才惊讶地发现贾悦婷回来了。

至于股东带来的麻烦,贾悦婷告诉媒体,“因为我不是社会名流,我个人没有政府关系。我或多或少认为这个投资者会带来一些我没有的能力。事实上,我没有带来任何帮助,但它带来了非常复杂的(问题)……”

随着贾悦婷在媒体上的重新活跃,善良的人们相信贾悦婷不是一个无能为力的人,他的力量大到足以搞定足以毁掉一家上市公司的危机...

3

乐视爆发债务危机。“白衣骑士”孙宏斌驾驶祥云

在梦想点燃的“贾布斯”面临重大危机重返中国后,盲目自信开始低估困难,并突然传播“七大生态”,即乐视的七个儿子。哪一个认为沉重的投资是不愿意放弃的...

以2015年为例,两款电视和两款爆炸性手机的推出,给当时许多老牌制造商和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冲击;乐视体育,七大生态系统之一,举办了27场大型新闻发布会;大量投资酷派、tcl、易道汽车等。;实施全球产业布局...

(乐视手机会议,邀请100网红色直播)

在所有好消息的刺激下,乐视的股价一度达到179元/股的高位,市值超过1526亿元,甚至高于当时领先的房地产企业万科,成为当时创业板的“四大天王”之一。

乐视已经开始疯狂烧钱的新闻发布会,扩大其发展模式,到处雇佣高薪人士,各种奢侈到夸张...“乐视有多富有”一度成为资本市场上一个新的未解之谜。

2016年11月6日,贾跃亭发出内部信函,戳破了乐视的泡沫,承认乐视面临压力,宣布将告别烧钱模式,并承诺在3-4个月内解决这个问题。

当外界只知道乐视存在债务问题时,2016年底,野马财经的一篇文章《乐视哭泣一秒钟:贾跃亭64.81%的质押股票曾跌破收盘线》暗示,乐视更大的危机在于融资风险,也是因为这篇文章被刊登在了乐视的澄清公告上,并受到诉诸法律的威胁...老贾亲自上阵,在微博上说黑色很漂亮...一度,许多吃瓜的人相信这是真的。

然而,事实终究是事实。歌声传到院子里,灯光射下楼梯。乐视的金融危机终于开始暴露。讨债供应商直接在乐视大厦扎营,融资盘被践踏...乐视一直在坠落,大楼已经倒塌,投资者被埋在里面。到目前为止,我还不能翻身...

乐视及时停止交易以自救,但危机似乎比想象的更严重。

从危机爆发到2017年1月3日,贾跃亭一直在争取资金,他告诉媒体,资金问题仍在解决之中。

然而,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施乐从天而降,帮助他的是山西老乡,这次是房地产巨头孙宏斌。

2017年1月15日,孙宏斌与融创中国(1918.hk)董事长贾跃亭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融创已向乐视投资150亿元人民币。他们第一次见面时,贾月婷因为乐视的运营想卖掉三里屯的一处房产。结果,两人一拍即合,孙宏斌只用了36天就做出了持股决定。

孙宏斌的帮助解决了贾跃亭烧煤的燃眉之急,但代价也很大。然而,不管怎么说,孙宏斌扭转了局势,帮助大楼倒塌。老贾有这种神奇的力量,总是能拯救世界。虽然时隔一年后,孙宏斌对媒体评论他的投资,说他是个白痴,但对于贾悦婷来说,这是及时救了他一命。

4

让美国再次毫发无损

一旦资本危机的漏洞被打开,它只会越来越大。虽然“白衣骑士”孙宏斌救了他,但他只是暂时解渴。短暂的缓解之后,乐视危机继续蔓延。

2017年7月3日,乐视三家公司贾跃亭和甘伟的资产被司法机关冻结。媒体发现贾悦婷几乎质押了他所有的股份,乐视危机再次引发了一个小高潮。

7月6日,贾月亭留下一根鸡毛和一句苦涩的话:“我将尽我的职责到底”,然后安然无恙地踏上了飞往美国的航班,继续他造汽车的梦想。

结果,贾悦婷、甘伟和几个乐视公司都被列入了“莱莱黑名单”。

投资者开始为贾悦婷的梦想窒息,包括散户和机构投资者。

乐视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收入为70.25亿元,同比下降68%;净利润亏损138.78亿元;2017年各类资产减值损失合计108.82亿元。

5

“打造汽车梦”遭遇了金融危机。徐佳音伸出手,获救了

贾悦婷宣称他不会回美国为ff筹款。

毫无疑问,制造一辆汽车是一个超级烧钱的项目。在国内声誉破产的贾跃亭,不仅是“乐视债务”,ff也面临着资金短缺的困境。

就在老贾皱眉的时候,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绯闻开始出现。

一位知情人士向腾讯财经透露,早在2017年底,恒大就投资3亿美元给ff在开曼注册的离岸公司,这笔钱救了ff一命。

当时,双方都告诉媒体这是一个谣言。

从传闻来看,这一消息可能是贾跃亭放出的烟雾弹,以免市场对ff失去信心,引发更大的金融危机。

但现在又有一则公告宣布,许家印以67.46亿港元间接收购了ff 45%的股份,依然成为FF的“金爸爸”。

关于徐家印投资贾悦婷公司一事,媒体评论如下:

如果这钱是徐佳音的,那为什么要给贾悦婷?回答这个问题可以回答为什么老贾有九条命,而其他人只有一条。

6

一辆很有资本的大汽车

答案恐怕要追溯到2010年8月12日,当时贾跃亭敲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开市钟。

没有回头路。从一开始,贾悦婷的车就承载了很多资本。

根据乐视的招股说明书,在上市之初,乐视的股东包括贾跃亭和贾,以及新成立的三板上市公司同创,其创始人郑维和、黄立,还有h

不管H,有大背景的资本是少数非常开放的:比如同创叶巍,pe在新三板上市,投资知名公司如华大基因(300676),程楠百货,世界银行(002285),其能量不可低估。

另一家股东公司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不仅拥有国有背景,还拥有知名企业如七匹狼(002029)、中兴通讯(00063)和广深铁路(601333)。

但是,我们也注意到,上市后,乐视被“蒙上眼睛”,原有股东已经套现离开,各行各业的新力量开始进入乐视,这也给贾跃亭带来了新的资源、人脉和能量,如被称为“红衣骑士”、“白衣骑士”的新根资本、新上任的徐家印。

相信贾悦婷在国外期间,从来没有闲着,他找到了新的外部力量可以支撑他,就像他能够走出严重的股东危机,回到中国去“乐视生态”一样。原因是一样的...

在这种情况下,几乎可以肯定贾悦婷会翻脸不认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5次山穷水尽5次逢凶化吉 谁给了贾跃亭9条命?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0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