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0字,读完约1分钟

15日,中东欧基金董事长姜建清在第十届陆家嘴(600663)论坛上表示,未来的银行将是大数据机构,数字银行将为数据挖掘、集成和应用构建海量数据仓库,从支付融资中介向信用中介服务转变。在平台方面,应建立统一的数据平台、交易平台、运营平台和综合风险管理平台,通过大数据的进一步分析,发现市场潜在的金融需求,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姜建清:未来的银行是大数据的机构

通过这些基于数据的变化,可以解决银行运营的效率、安全和成本等痛点,为客户提供普惠金融的能力,加快金融创新的力度,更好地控制金融技术风险。

江建清还指出,有必要清醒地认识银行的脆弱性。银行风险的出现源于社会和金融环境或银行的内部风险偏好。“在我们经历的这段短暂的银行业历史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与不良资产作斗争。”

他指出,金融改革最重要的成就是不仅解决了大型商业银行的历史包袱,更重要的是,风险管理是银行的生命线,稳健经营是打造百年老店的必由之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姜建清:未来的银行是大数据的机构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920.html